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師網路留言「誓殺韓國瑜」遭警追IP送辦

2018/11/22 20:00 字級:
讀稿

選戰進入倒數計時,但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臉書卻收到恐嚇文字,說要暗殺韓國瑜,警方追查IP來源是新加坡,懷疑一名華裔男子涉有嫌疑,而在網路PTT也有人說「高雄人要殺韓國瑜報仇」,而這名留言者是一名47歲網路工程師,他住在士林,被警方約談到案時辯稱只是隨便說說,不知道有這麼嚴重。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掃街車隊廣播:「一號,韓國瑜來了,一號,韓國瑜來了」。

 

 

掃街拜票,韓國瑜拉票行程滿滿滿,民眾近距離接觸,現在成了維安防線的敏感話題了嗎?

 

 

網路PTT留言討論串裡,出現這樣一句驚人之語,說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激烈言詞,警方不敢大意,追查IP 找到發文者。

 

▼(圖/東森新聞)

 

 

警方查出這名男子就住在士林一帶,於是通知附近的派出所請他到案說明,男子到案之後供稱,他不知道原來網路上留言這些話會引起這麼大風波。

 

 

這名47歲的趙姓男子是網路公司的工程師,在台北租屋,單身,戶籍地在中南部,但不是高雄人,生活圈也沒有和高雄連結的地方,他向警方坦承留言,但否認有犯罪或是煽動他人的意圖,更說沒有要傷害候選人的意思,網路上搜尋趙姓男子發文主題,包含電影、歷史,特別是台灣和日本歷史,只有少數涉及政治,疑似是因為最近選情激烈,才會參與討論,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臉書直言,說這個47歲工程師做的蠢事跟18歲的孫安佐有什麼兩樣。

 

▼(圖/東森新聞)

 

 

不只台灣人,國外華人同樣關心這次選戰,韓國瑜臉書 17號被人留言,說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這個帳號,大頭貼類似軍事圖騰,上面的新加坡是用馬來西亞語言寫成,警方追查 IP來源在新加坡,一名華裔男子涉有嫌疑,只是人在國外,而且只要對方不入境,恐怕難以將他定罪。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我覺得要暗殺我,不太可能是民進黨的意思,我覺得可能是個別激進份子,個別激烈的言行希望有所收斂,沒有必要把民主政治搞成這樣」。

 

 

選戰倒數計時,雖然韓國瑜說沒什麼好擔心,但畢竟競選激烈,任何風吹草動,都能影響選舉,警方依舊不敢大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選前黃金倒數!警政署增派員警謢候選人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