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選會花931萬登意見書 藍委要陳英鈐自付

中央社 2018/11/22 14: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選會花931萬登意見書  藍委要陳英鈐自付

國民黨立院黨團9名立委今(22)日前往中選會,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為違法公告等失職行為負責,並支付新台幣931萬元登報補正費用,不得使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付。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陳英鈐上午前往行政院參加院會,由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出面接待;陳朝建重申,中選會依照法院裁定的主文跟內容作最大的努力,包括發布新聞稿、撤銷11月2日公告,回到10月24日的公告內容,及發布電子書公報、刊登報紙等。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中選會違法已由最高行政法院認證,陳英鈐居然視而不見、置之不理,「中選會大於法院嗎」;陳英鈐違法失職的成本,卻要全民買單,他認為,所有的費用必須由陳英鈐和陳朝建負責,不得使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或中選會預算支付。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中選會登報補正,但很多人沒有在看報紙,這會影響公投效力。中選會是獨立機關,依法行政是最基本的要求,陳英鈐、陳朝建卻違反公投法,違反行政中立,甚至對於法院裁定置之不理,完全不適任中選會主委、副主委職務,應該下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如果不是陳英鈐違法在先,怎麼現在需要登報補正,要求陳英鈐、陳朝建要負擔這筆費用,絕對不可以讓全民替他們擔。

中選會重新公告爭議,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中選會20日公告撤銷11月2日重公告的公投第9至第15案意見書,為讓人民了解內容,昨天在四大報刊登這7案於10月24日公布的意見書。中選會昨天表示,所需經費約新台幣931萬元,會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選會 陳英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