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掃街再遇抗議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堅持理想

中央社 2018/11/21 11: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掃街再遇抗議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堅持理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掃街屢遭抗議重陽敬老金取消,他20日說,齊頭式發放重陽敬老金在學理上是不對的,但換選票有用,政治有現實與理想,他與對手的區隔,就是比較堅持理想。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距離投票日只剩3天,柯文哲上午到自強市場、北投市場掃街拜票,但他在自強掃街時沿途遇到多名民眾抗議重陽敬老金取消發放,他在掃街空檔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該用仇恨當作政黨動力。

 

他說,從社會學、政治學到公共行政學,沒有一名學者認為齊頭式發放重陽敬老金是對的,所以學理上站得住腳,但換取選票仍有用,而目前的台灣社會存有世代衝突,像是一例一休、同志議題就是以年齡為分界線,各年齡層意見都不一樣。

 

柯文哲說,他在思考推動共融社會,但當對手要用世代衝突作為政黨動力時,「要跟人家區隔,就是我們比較堅持理想性」,強調不應該在選前亂喊買票政策,像是容積率擴增、重陽敬老金增加等,「台灣政治淪落到選舉只有砸錢、政策只有撒幣」。

 

有媒體追問是否預料取消重陽敬老金對選情有相當大影響,柯文哲坦言,「我知道一定會掉,這也是為什麼台灣整個地方政府財政愈來愈爛,選舉就砸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