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平島挖石油解決負債?經部:不知有無經濟價值

2018/11/20 20:27 字級:
讀稿

雙雄辯論會,韓陳激烈交鋒,其中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拋出要開挖太平島石油解決高雄2千多億負債,他強調不是天馬行空,是過去經濟部也核准中油2次探勘,對此經濟部證實,民國70年和102年,的確有探勘計畫,去年中油則是有和法國等國家也探勘南海,但經濟部坦言,目前沒辦法得知太平島周遭的油氣是否真的有經濟價值。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位在南海海域的太平島,四周環國,戰略位置好,誰都想佔有他,這回太平島不只是中央議題,也成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政見之一,他拋出開挖石油,要來解決高雄負債。
 

當你來高雄旗津玩的時候,你對它的印象有可能就是它的渡船頭,以及很多觀光客,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實遠在它1600公里的太平島也屬於它的轄區。

 

▼(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辯論會提到,經濟部核准中油探勘2次,礦務局也證實分別於民國70年探勘523公尺;民國102到105年間也有秘密探勘計畫,但尚未解密,至於去年中油是和法國、大陸到南海的探勘計畫,但太平島有沒有石油還是未知數。

 

▼(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礦務局副局長周國棟:「目前還沒有確認說,太平島附近有沒有一些具有經濟價值的油氣所藏」。
 

但住在旗津的居民則認為到太平島開挖,不太可能。
 

旗津民眾:「是國民黨,依照當高雄市長,我想是天馬行空,誇大啦,不可能啦,他(韓國瑜)隨便說說,就可行嗎」。

 

▼(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市民則不試怎麼會知道。
 

正反意見全都有,選戰就剩最後4天,每個枝微末節都將左右誰能成為下一任港都市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市長電視辯論 藍綠結論主打「經濟」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