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羽球一哥號召投「不同意票」 許淑淨:給運動員一個舞台

2018/11/20 11:59 字級:
讀稿
羽球一哥號召投「不同意票」 許淑淨:給運動員一個舞台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在這個禮拜六(24)就要正式展開,許多運動員出面捍衛自己的權益,像是羽球一哥周天成,就錄製影片表達要投下「不同意票」。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羽球選手周天成:「東亞青奧被取消事情,其實很多選手擔心說,會影響到自己,像我們亞奧運的參賽權益。」

 

▼(圖/羽球選手周天成提供)

 

周天成錄製影片,一開頭就說擔心自己的參賽權益受損,周天成是台灣羽球一哥,世界排名第3,東京奧運可能奪金,他可不希望現在節外生枝。

 

羽球選手周天成:「每個選手也是會,非常擔心,就算有那麼0.01%機會,會發生這種事我們也會覺得心裡有疙瘩。」

 

一點點的疙瘩,都會影響運動員的心情,4屆奧運射擊女將林怡君,也在臉書分享影片,她希望守護運動員參賽權,不同意正名公投,兩屆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也在臉書貼出字卡,上面寫著申請更名絕對會影響,選手權益,右下角更是註明,給運動員一個舞台,請投不同意票。

 

▼(圖/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體育署組長許秀玲:「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國家,我們必須尊重人民,以公投展現民意,那政府依法來辦理公投,但是最後仍須遵守,國際奧會相關規定。」

 

▼(圖/東森新聞)

 

體育署再度強調立場,必須遵守規定,因為國際奧會已經第3度來函警告,上面寫著雖然不會干擾公投程序,但是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猜測,國際奧會希望重申,正名提案的管轄權屬於國際奧會,也就是說最嚴重的狀況,就是台灣被國際奧會除名,到時努力多時的運動員,不能參賽,心血將全部白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東奧正名公投遭關切?國際奧會第3度來函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