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失言請辭?吳敦義:已道歉 不可能

中央社 2018/11/20 10: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為失言請辭?吳敦義:已道歉 不可能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陪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拜票,他受訪時表示,自己已為失言鞠躬道歉,請大家放手,也不可能為此請辭,並認為絕大多數網路聲量現在已反過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丁守中今天上午在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多位同黨籍立委和市議員陪同下,到北市和平東路及復興南路口拜票集氣。

 

媒體會前聯訪吳敦義,詢問日前失言風波,外界似乎認為道歉誠意不夠。吳敦義說,自己已連續講了9次,若要比照輕與重,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和對手陳菊拚選戰時被冤枉,因假造的「走路工事件」而輸1114票,抑鬱而死,難道這比較輕。

 

吳敦義認為,自己只是講「肥滋滋」,且在非公開場合,卻已為失言道歉,「再怎麼樣都不該用此形容詞」;但黃俊英的冤枉誰來幫他討回,請大家不要忘記「重」的。現在要注意的是不能再出現「奧步」,這是嚴重摧殘民主,自己也已為失言鞠躬道歉,請大家可以放手吧。

 

媒體追問是否會辭黨主席以救選情。吳敦義說,「不可能」,絕大多數的網路聲量現在已經反過來;他反問,黃俊英之死是萬金之重,卻都沒人道歉,過去有人罵前總統馬英九為「馬英狗」,罵國民黨中央常委連勝文為「神豬」,是否有道歉。

 

吳敦義再次表示,自己並非在公開場合談話,也知道失言是不對,但他過往從未如此失言過,所以已道歉好多次。

 

另外,談到黨內部分候選人擔憂他站台有負面影響,以及如何看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辯論表現。吳敦義說,其實很多候選人都希望他去站台,例如嘉義等處;而韓國瑜昨晚表現滿好的,尤其是發起貪汙舞弊誓言,可見他的決心很大。

 

吳敦義也說,自己支持丁守中,是因為丁守中不論擔任教授或立委都表現極優,具良好品德、學位及操守,無懈可擊。

 

丁守中隨後受訪表示,說錯話就道歉、有過則改,這是面對問題的態度,吳敦義都道歉了,不擔心站台輔選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其邁岡山造勢!陳菊首露面嗆「我不是大母豬」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