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議題」激辯! 韓、陳互稱彼此「心中有圍牆」

2018/11/20 09:47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電視辯論,九二共識成為藍綠雙方攻防焦點!韓國瑜稱陳其邁心中有圍牆,有走不出去的地方,怎麼發展高雄?陳其邁對此則回應說,難道韓國瑜只能靠著九二共識,才可以打開高雄通往世界的道路。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我的心中沒有圍牆,全部都是道路,我沒有敵人,整個高雄面向國際,全部都是好朋友,可是你有圍牆,你有走不過的地方,請問你要怎麼樣,開發觀光客到高雄?」

 

▼(圖/三立電視提供)

 

高雄市長電視辯論,藍綠都要拚經濟,兩岸因素成為雙方攻防重點。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心中有圍牆的是韓國瑜主委你,你認為只有中國的觀光客,才能夠解決高雄觀光發展的一個問題。」


▼(圖/三立電視提供)

 

兩岸議題,韓國瑜陳其邁從高雄的觀光產業,談到對外貿易。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大陸市場占我們40%,我們可以裝沒看到,老死不相往來,可是哪一個高雄市長,能夠放棄掉40%的市場,我們是不是腦袋有點問題?」

 

▼(圖/三立電視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一定要九二共識,才能夠把我們台灣的,通往全世界的門路打開嗎?你真的是這樣認為嗎?難道真的你腦袋裡面,認為真的是,在你一年多前所提到的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嗎?你把一個觀光的問題無限上綱,到有一個所謂的政治前提,你難道這個不是在築圍牆嗎?」

 

互相指對方心中築起圍牆,辯論會的重點似乎也轉移到九二共識上。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你一直說我因為九二共識,好像認為是唯一救命的法寶,可以打通台海之間,兩岸之間的和平問題,問題是我們國民黨,已經講得非常清楚,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所以我熱愛中華民國沒有錯,而且從這次選舉以來,我從來不表示意識型態,因為我認為高雄市,是一場地方型的選舉。」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你口口聲聲說,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你花了那麼多的篇幅在解釋九二共識,原來你的所有這些,所謂的貨出去人進來,全部都是九二共識,你難道不是在提政治嗎?我再問你比較實際上,我們高雄市民,大家最關心的一些問題,你講到說台灣,你要做為台灣的首富,但是你要怎麼做台灣的首富?你從來沒有告訴大家。」

 

高雄市長選戰,雙方都打經濟牌,但面對大環境,如何帶著市民走出去,是一都之長必定要面對的問題,雙方的施政理念透過辯論表述給選民知道。


(封面圖/三立電視提供)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