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市輕生里長不治 選舉停止

中央社 2018/11/13 17: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屏市輕生里長不治 選舉停止

12日傍晚在自家喝農藥輕生的屏東市新興里長候選人許義翔,今天下午宣告不治,屏東縣選委會表示,依選罷法規定,選舉公告停止,將在選舉後,擇期再研議相關時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屏東市新興里長為現任里長傅士熒與許義翔2人的競爭,51歲的許義翔昨天傍晚被家人發現在家中儲藏室喝農藥輕生,警方表示,輕生原因家屬認為是近日忙選舉,壓力過大造成。

 

許義翔昨晚送高雄長庚醫院搶救,今天早上一度清醒,隨後陷入昏迷,今天下午傳出不治,屏東縣選委會依有「暗殺條款」之稱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規定公告停止選舉。

 

選委會表示,選罷法第30條規定,公職選舉候選人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因候選人死亡,致選舉區的候選人數沒超過或不足選舉區應選出的名額時,應即公告停止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選委會將在忙完選舉後,再研議新興里長選舉相關時程。

 

49歲的傅士熒表示,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覺得很遺憾,他尊重選罷法規定,下屆選舉仍會出來選。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要救救我)。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