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典《夜襲》超洗腦!高雄選戰軍歌暴紅

2018/11/09 21:19 字級:
讀稿

經典軍歌《夜襲》在這次選戰中意外爆紅!就連歌手陳昇也很愛唱。已經退伍的備役少將于北辰,更是忘不了當初怎麼學會這首歌。原來是在讀軍校的時候首次夜行軍,正好經過墓園,班長教來讓大家壯膽提升士氣。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就算退伍依舊朗朗上口,當過542旅旅長的于北辰永遠忘不掉,當初怎麼學會這首歌。備役少將于北辰:「經過墳墓地,班長邊走邊教我們唱,其實一邊唱,我們汗毛都站起來,覺得毛骨悚然,但是當即將要走出墓園時候,就剛好接到英勇的弟兄們,那首歌就把整個士氣給帶上來。」在官校首次夜行軍,面對未知恐懼,多虧這首《夜襲》來壯膽,而這首歌的背後,蘊含了部隊作戰思維。

 

▼(圖/東森新聞)

 

備役少將于北辰:「所以說這首歌就會讓你發起心中那股,所謂的戰鬥意志,因為你很清楚是我暗敵明,所以我必須是在最隱密的地方,來攻擊敵人最弱的地方,然後給敵人一個迎頭痛擊,敵人愈疏忽我們準備愈周全,哪怕是敵強我弱,我們都能一舉消滅。」這首夜襲,不同於一般軍歌,旋律配合歌詞強弱變化,讓人唱著唱著,腦海中就浮現畫面,全因創作者成功將經驗融入其中。《夜襲》作詞者黃瑩:「在基層工作的生活裡面,所得到的靈感來寫這首歌,尤其夜間教育,親自跟他們在一起爬鐵絲網,還有很震撼的槍砲聲。」

 

▼(圖/東森新聞)

 

夜襲只要當過兵,多少都會哼上兩句,它也是軍歌比賽的熱門歌曲,歌手陳昇更表示,這首歌是服役期間最喜歡的軍歌,還經常在現場演唱露一手。夜襲這首經典軍歌,因選戰意外爆紅,將歌詞內的精神發揚光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鼓勵返鄉投票 佛心公司選前1天放選舉假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