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香伶出院:不會被打倒 繼續為勞工努力

中央社 2018/11/02 13: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賴香伶出院:不會被打倒 繼續為勞工努力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日前遭男子李明彥打傷,住院治療後今天出院。她表示,對李明彥採取暴力手段表達訴求感到很難過,但她不會被打倒,復原後會繼續為勞工努力。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明彥疑不滿北市勞動局對派遣工問題處理方式,10月31日持鋼筋打傷賴香伶,傷口深可見骨。經兩晚休養,賴香伶上午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和勞動局人員陪同下出院,並接受媒體訪問。

蕭勝煌表示,昨天賴香伶眼窩腫到眼睛睜不開,現在已經開始消腫;經過休養,賴香伶腦部狀況目前很穩定,傷口上午換了人工皮後狀況也很好,會先回家療養。傷勢穩定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未來還要關心賴香伶的創傷症候群。

▼(圖/中央社)


賴香伶則說,謝謝大家這兩天的關心,對於這次事件她受到一點驚嚇,「大家對一些事情可能不是對話得很清楚,我們會在這個部分再跟社會多溝通」。

她指出,李明彥可能不太滿意勞動局對他投訴問題的處理方式,但她想告訴社會大眾,勞動局人員還有她本人,對相關事件的處理盡了很大的努力;大家應該花更多心力調整整個制度或結構,而非採取暴力手段來表達訴求。

賴香伶說:「用這種暴力的手段還有對我個人的傷害,我其實是也很難過。我想我們不會被打倒,我們復原之後就繼續為勞工朋友努力,也跟市府一起打拚。」

▼(圖/中央社)


賴香伶稍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李明彥的暴力沒有正當性,她不能接受李明彥對她和勞動局人員的攻擊指責,「制度不對可修法、面對社會公評,過程不見得人人滿意,但在其位就有責,我們不會被這個事件影響對勞動體制改革的職責」。

至於賴香伶何時能回到市府工作,蕭勝煌說,要視賴香伶復原狀況而定,目前無法確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