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濟部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賴清德同意了

中央社 2018/10/12 12:03 中央社 字級:
經濟部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賴清德同意了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上午表示,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在完工後,除了供應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外,還可供應其他燃氣機組,可取代深澳電廠的機組發電量,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社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沈榮津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在完工後,除了供應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外,還可供應其他燃氣機組,可以取代深澳電廠的燃煤機組發電量,經濟部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列席的賴清德表示,既然經濟部已經仔細盤點,行政院也支持,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深澳電廠議題持續成為選戰焦點!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稱深澳電廠擴建是朱立倫2010年當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核定的,現在會議紀錄曝光,當時台電提報的火力電廠汰舊換新計畫裡,就包含深澳電廠,其中預算編列了11.8億元,不過新北市府回應,這個會議是針對當時「既有」的發電機組,並非新電廠設置。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這個是我最喜歡的打擊犯罪的武器,關公的關刀。」一眼就看上關公造型的隔熱手套,侯友宜愛不釋手,就連受訪也戴著。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我就是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反深澳是近期侯友宜最愛的選戰話題,再加上新北市府提供環保署公文,稱對手蘇貞昌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期,啟動「深澳擴建環評計畫」。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其實從你95年的態度,很清楚的就要蓋嘛,所以支持環評通過,到現在為止要講安全無汙染的燃煤電廠,你也還是要蓋,不要用話語閃躲這樣的議題。」

▼(圖/東森新聞)


要求正面對決,不過也有份行政院會議資料顯示,朱立倫任職行政院副院長時,曾在會議裡提到火力電廠效能,須經由汰舊換新,裡頭就包含深澳電廠,經費的部分則編列了11.8億元。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一再爭功諉過,凡事我做的就變成他的,凡事要嫁禍在我身上的,像包括深澳,是環保署依據法令進行的程序,就弄到我身上。」新北市府回應,朱立倫所召開的節能減碳會議是針對當時既有的發電機組,要提高能源效率,並非新電廠設置審核會議,現在深澳電廠要算誰的?還有待商榷,但核四是否要重啟?蘇、侯兩人都不點頭。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正在推的重啟核四,他到底是贊成還是反對?一句話而已。」

▼(圖/東森新聞)


核四沒運轉,深澳沒點燃,但能源議題已讓新北藍、綠參選人電力十足。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深澳 電廠 停建 賴清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