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澳電廠興建與否 賴揆:視新天然氣供電計畫

中央社 2018/10/09 10:44 中央社 字級:
深澳電廠興建與否 賴揆:視新天然氣供電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發展是否足夠,擬定新的天然氣供電計畫,如果新供電計畫有辦法滿足電力穩定供應,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立法院會上午邀請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針對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審查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他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受訪表示,經濟發展應該與環境保護取得平衡是社會共識,儘管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對能源轉型非常重要,行政院仍然沒有離開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原則。

賴清德說,在多次會議上,他要求中油公司一定要尊重環評會議的結論,根據環評委員會所提出的意見做修正,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督導下,整個中油的開發計畫已經大幅調整,開發面積只剩下23公頃,相較於原來的200多公頃,「我們的確尊重環評大會的意見」。

他表示,行政院肯定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兩年多來的表現,肯定詹順貴協助環保署長李應元與同仁合作完成諸多事件,但也體諒詹順貴的壓力,後來准予請辭。

賴清德說,上次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可以根據詹順貴的說法,因為人不舒服到醫院看病,整起事件都是根據環保署與詹順貴本人的講話做回應。

被問深澳電廠是否停建,外界質疑停建深澳電廠是為了救新北市選情,賴清德說,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發展是否足夠,必須擬定出新的天然氣供電計畫,如果新的供電計畫有辦法滿足電力穩定供應,這時候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


(封面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