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抗假新聞 賴清德重申:絕對捍衛言論自由

2018/09/21 16:20 東森新聞 字級: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周三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稱,根據政院的「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統計,假新聞平均「每月180則」,雖然馬上澄清「算錯了」,行政院發言人Kolas(音:谷辣斯)也道歉,同時表示從沒說過「澄清專區是假新聞專區」,對於外界質疑,政府打擊假新聞,可能箝制新聞自由,政院強調絕對捍衛言論自由。

政府對抗假新聞,行政院設有澄清專區,但沒想到最新幾則消息,竟然是澄清自家人回應。

即時澄清新聞專區,超過700篇內容,被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稱,都是回應假新聞,一個月平均有180則,即便政院隨即表示"算錯了",應該是90篇而已,但看看專區內容,出現球后戴資穎。

羽球國手戴資穎:「讓大家有充分的休息,然後可以去準備比賽。」

小戴為運動選手發聲,在臉書感嘆,體育環境要再加強,澄清專區隨即回應,強調充分照顧選手,另外像是說明故宮漏水,呼籲汽機車別怠速,以及日人踹慰安婦銅像,通通都出現在專區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這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從五月開張以來,從來沒有稱它為"假新聞專區",說明政府政策,當然也是各機關義務。」

各部會資訊只要認為有被誤解,相關新聞稿都會放在政院澄清網站上,就是希望假新聞、假消息能被更正。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賴院長就表示,政府的立場依然是,捍衛言論自由 還有新聞自由,這是無誤的。」

目前爭議新聞交由法院判定,不過曠日廢時,如果轉交由政府相關機關,可以即時澄清,但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假新聞絕對不能由政府來認定,對於人權最大的威脅就是政府,今天不管是言論自由或新聞自由,假如真假都由政府認定,當今天民眾想要批評政府,政府說你是錯的,就是錯的,這樣人權沒有任何保障。」

政府一方面要守護真實性,不容假消息攻擊,另一方面,對新聞言論自由也要絕對保護,兩者怎麼平衡,考驗執政者。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