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選情新變數 促轉會「打侯」言論續燒

2018/09/15 09:46 字級:
促轉會被爆料,在內部會議討論如何打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侯友宜表示,希望執政團隊可以反省,不要用逃避來止血,民進黨的蘇貞昌也表態,轉型正義絕對不是為了選舉。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樹下乘涼還罵種樹的人,享受台灣的民主,還踐踏民主。」

盼著轉型正義開花結果,主責的促轉會,內部會議卻討論如何打侯。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不適任的官員確實講錯話,那他(張天欽)已經辭職下台,當年扭曲歷史,行使威權的正是國民黨,今天要轉型正義,不是為一個選舉,不是對某一個人,更不是為一個政黨,多少代台灣人努力,我也努力了一輩子。」

蘇貞昌幾度表態,明確定位這次事件屬於官員個人失言,再論述轉型正義重要性,不讓自家人的爭議,在市長選情起漣漪。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蔡總統、老縣長包括洪秘書長,這些掌權的所有的執政團隊,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在這個事件裡面是不斷去省思,如果他們不願意反省,就讓民眾心中那把尺來判斷這件事情。」

▼(圖/東森新聞)


一舉打向總統層級,侯友宜訴諸民意,強化被「刻意點名」的窘境。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執政者用語言,逃避、躲避、閃避的方式來止血,沒有去反省台灣民主爭取來的不易,這些前輩們的心血,這才是讓我們非常難過的一件事情。」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享受民主的成果,還大剌剌的把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奮鬥的人推到另外一邊,講得出這種大話,我們真的只有一種形容,但是我不方便講,真的是。」

還原歷史本是大工程,尚未完全實踐的正義,沾上選舉,反倒先挑起對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