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客怨駐日人員「態度不佳」 謝長廷:願承受憤怒的出口

2018/09/07 15:01 字級:
台客怨駐日人員「態度不佳」 謝長廷:願承受憤怒的出口
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不少台灣遊客受困,許多台灣遊客為了脫困,請台灣的駐日代表處幫忙,卻得到冷回應,遊客不滿的情緒,跑到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上抱怨,甚至連日本人都罵翻,有日本民眾也留言說,「工作態度傲慢、服務太離譜」現在謝長廷坦言,辦事處的人員態度應該要改進,也強調他願意承受遊客的憤怒。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許多台灣遊客受困,急著脫困找協助,但卻有遊客反映,台灣駐日代表處人員「態度不佳」,甚至還有「冷淡處理」的情況,不滿的情緒,湧入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眼看旅客怒氣沸騰,謝長廷也在6號晚間po文,解釋說由於外交部派駐北海道人員僅僅只有兩位,實在應付不過來,而對於關西機場滯留的國人,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也遭受到辦事處人員的冷言冷語,謝長廷也坦言,這點真的不應該,最後談到自己已經無暇,仔細說明一切細節,自己願意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你連最基本的告訴大家說,你現在協助狀況的細節是哪一些,你都沒辦法跟大家做報告,都是用非常含糊的字眼來告訴大家。」外交部亞東及太平洋司參事張淑玲:「一方面是當天急難救助是比較緊急,然後來洽詢的狀況也比較多,但是這個應對若有不當,造成國人有冷漠感的部分,我們還是要深切反省。」國民黨立委納悶,謝長廷人到底在哪?只是民眾抱怨的,不只抱怨駐日處「冷淡處理」,甚至反映同樣是到日本旅遊,大陸遊客卻有接駁巴士,台灣遊客想上車,得先要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外交部也挨批危機處理慢半拍。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是不是我們的駐日代表處完全狀況外,現在已經是在配合中國大陸成功的統戰。」

▼(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亞東及太平洋司參事張淑玲:「團客跟自由行可能不太一樣,團客可能旅行社,本來就是有車子,本來就是預期到機場去接了,機場進不去,他們一定會在機場附近做準備,所以我想我們團客的部分,不管是在大阪或札幌(接駁)都沒有問題,問題是出在自由行的散客。」現在為了趕緊協助旅客脫困,外交部也將提供急難救助金日幣三萬元,給北海道受困的台灣遊客,而至於謝長廷挨轟神隱,外交部則是語帶保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