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密!F-16伴飛民航機 空中高難度施放熱焰彈

2018/09/04 22:58 字級:
中華亞運代表隊光榮歸國,總統蔡英文指示空軍派出F-16迎接,同時施放熱焰彈,創下首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這次任務對空軍來說挑戰不小,除了戰機夜航以外,同時還要跟民航機持續溝通編隊,到適當位置才能施放熱焰彈。除了戰機夜航以外,還要跟民航機持續溝通編隊,找尋適當位置後才能施放熱焰彈。

▼F-16戰機伴飛民航機,挑戰空軍技術(圖/翻攝自 軍聞社)

▼F-16戰機伴飛民航機,挑戰空軍技術(圖/翻攝自 軍聞社)

由於困難度不小,帶隊的飛官肯定要有豐富經驗資深作戰隊長董鼎山,歷經數次飛行經驗,飛行時數超過1000小時,事先準備不馬虎,隨時待命,帶領隊員執行這次重大任務。

▼F-16戰機伴飛民航機,挑戰空軍技術(圖/翻攝自 軍聞社)

▼F-16戰機伴飛民航機,挑戰空軍技術(圖/翻攝自 軍聞社)

▼F-16戰機伴飛民航機,挑戰空軍技術(圖/東森新聞)

為了萬無一失,從嘉義基地派遣升空後,花蓮基地也隨時有F-16備援,並派遣一架E-2K空中預警機進行飛航管制,讓民航局與空軍戰管能夠順暢的聯繫與掌握,此舉由於為我國首次,軍聞社將過程全部記錄下來,熱焰彈花火照亮天際,讓國人看了感動又震撼。


往下看更多新聞

2018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中華隊拿下17金,打破上一屆仁川亞運紀錄,晚間選手們搭機回台,受到大批親友迎接,而總統府也派出2架F16戰機,施放熱焰彈,迎接台灣之光。
 
▼(圖/東森新聞)

 
夜空中由戰機發射熱焰彈,向亞運選手致敬,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中華亞運代表團累計拿下17金、19銀、31銅,總統府也派出2架F-16戰機,施放120枚的熱焰彈。
 
根據估算,不含熱焰彈或其他人事成本,光是這一趟飛行油料就高達137萬多元,為了安全考量,空軍司令部也跟民航局還有航空公司進行溝通,順利完成任務。
 
機師廣播:「給予這些選手以及工作人員們一個熱烈的掌聲,謝謝他們這段期間的努力和辛苦的付出。」
 
飛機上的廣播,這一刻融化所有乘客的心,一起替選手喝采,下飛機後大批親友團早就守在這,迎接台灣之光。
 
▼(圖/東森新聞)



 
亞運棒球選手林加祐:「贏韓國關鍵是在於投手成功地,把對手壓制下來,然後再來就是我們守備部分,那一天都剛好韓國隊的球都打到我們這。」
 
亞運棒球選手 王宗豪:滿可惜的啦,沒有達到我們預期的那樣,可是拿到銅牌 我也覺得還不錯了。
 
即使比賽中,還是有些不如意或壓力,但這一次,中華隊在亞運打破上一屆紀錄,拿下17面金牌也讓國際看見台灣實力,以選手們為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