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黨產會最新調查 指軍友社占用國有土地

2018/08/01 19:18 東森新聞 字級:
全台各地都有的國軍英雄館,經過黨產會的調查,疑似有占用國有土地的問題!原來是黨產會透過黨史資料發現,有一筆勞軍捐用來興建台北國軍英雄館,負責經營的軍友社卻沒付租金,深入調查才發現,在全台都有類似情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全台有許多國軍英雄館,都是由軍人之友社所經營,這也是維持軍友社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但現在經過黨產會調查,這些建物都疑似有侵占國家土地的問題。國軍英雄館內,住宿的民眾進進出出,黨產會最近在黨史資料中發現,有一筆5000萬勞軍捐,用來興建台北國軍英雄館,軍友社使用國有建物,卻未付租金,因此全面清查。軍友社的土地,有一部分是屬於國家的,有的是地方政府。

▼(圖/東森新聞)


經過黨產會調查,台中的國軍英雄館與軍人服務站,建物所有權是國防部,被軍友社使用,每年營收超過2000萬,台南的國軍英雄館則是由商業公會籌建,軍友社沒有保存登記,高雄則是2012年才向國防部承租,花蓮、台東地區都是使用縣政府的土地,另外澎湖國軍英雄館先佔後用,以每個月6萬多元來承租,新竹也是直到2015年,才用每個月1萬9千多元向縣府承租土地。黨產會也發現,1951年成立的軍友社,最早的社址位在北市博愛路上的國貨大樓,因為時代背景的關係,與國民黨政府密不可分,軍友社總幹事以往由退伍軍職將領擔任,最大宗的收入是勞軍捐,在內政部登記為人民團體,主要的財源收入,來自各地國軍英雄館或軍友餐廳,占全體每年收入8成多,是軍友社的金雞母。

▼(圖/東森新聞)


目前黨產會還在蒐集相關資料,軍友社對此則表示,他們不改初衷,以照顧軍人生活為出發點,之後也會繼續做好本務工作,要讓國軍沒有後顧之憂,對外界的風風雨雨,不做正面回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