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音寧「不備詢」遭議員砲轟 表決後趕出委員會

2018/07/31 16:15 東森新聞 字級: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天(31日)上午到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機會開口說話,最後還被議員表決要將她趕出委員會,吳音寧也對媒體表達心聲,認為不能上台報告讓她覺得相當可惜,也希望大家能回歸體制面好好談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議員毫不留情,要女警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趕出委員會。國民黨議員鍾小平:「讓她報告等於我們全體幫她背書。」民進黨議員高嘉瑜:「你要判之前也要讓這個在審的犯人先表達她的想法啊。」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藐視議會的人讓她在這裡發言,議員丟臉丟到家了啦。」

▼(圖/東森新聞)




原來是議員質疑吳音寧拒絕到大會備詢,等同藐視議會,不過這次吳音寧來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口都還沒開,就先引來藍綠議員大戰,連北市府都認為,總經理這樣不太妥當。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市府的態度非常清楚,如果議會有所要求,那都應該來議會做備詢。」吳音寧有話不能上台說,還被趕出門外,只能對著媒體吐露心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並不是免費使用這些市府的土地跟建物,(議員索資延遲被罰)如果議員沒有收到資料,可能就是市場處沒有提供給議員,或者是市場處覺得這個資料他們並不滿意,但是如果你覺得索取的資料你不夠滿意,還是可以再改善,並不是說逕自就這樣開罰。」對著鏡頭,從北農股份到職權,一一釐清,更強調自己就事論事,沒有帶著情緒。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這個公共政策應該要合理的、心平氣和的去討論,而不是說繞在我自己一個人身上打轉,像連續劇一樣。」

▼(圖/東森新聞)




希望一切回歸體制面,只是按照過去北農慣例,吳音寧只要一天不接受議會備詢,這場議員和北農攻防的連續劇,恐怕還會繼續演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要買下農委會的持股,卻反而被要求釋出股份,讓柯文哲也開嗆,市場改建的200億元都是北市府出的,卻要讓給農委會經營,有這麼好康的事嗎?還有之前北市府以「議員索資遲交」的理由,對北農開罰115萬,但北農拒繳,還打算要對市府提出行政訴訟,讓柯文哲相當不滿。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想到北農的股權問題,柯文哲雙手一拍,心中似乎早有盤算,因為前兩天北市發函,要向農委會買回北農股權,反被副主委陳吉仲要求要釋出股份,創造農委會、北市府、北農三贏,讓柯P忍不住開嗆。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批發市場要花145億改建,還有環南市場55億,我現在算一算,我們那個批發市場改建要花200億以上,錢都花我的,我批發市場改好,全部改建完然後給你經營,哪有這麼好的事?不然你來出錢好了。」

▼(圖/東森新聞)




柯P嗆的辣,農委會也特別出面說明。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股權的結構,從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成立以來就是這樣,這時候為什麼會產生相關問題,也就是說今天我們回顧,看看吳音寧總經理,她有沒有達到我們農委會期許的政策任務?我覺得這可能比任何所有的人事紛爭,或者是政治的角度在看北農經營更重要。」

▼(圖/東森新聞)


股權之爭造成中央、地方互槓,但爭議還沒完,北市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對議員索資遲交開罰115萬元,但北農也回擊,依照《交易法》規定,提供檢查考核的資料,與市場處基於議員索資要求提供資料的目的不同,更強調基於尊重議員問政,收到市場處書面通知後都有儘速回覆,卻因此被開罰,不只於法無據,更是讓人難以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北農的批發市場是台北市政府的,停車場是台北市的,整棟建築物都台北市政府,我把你房子收回來,你要去哪裡經營?」柯文哲說到北農滿肚子氣,如今房東大嗆房客,但僵局依舊難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