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強拔 林佳龍提出申復:盼國際為台灣發聲

2018/07/30 14:15 東森新聞 字級:
中國大陸強拔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讓各界譁然,今(30)日市長林佳龍提出四點理由向EAOC提出申復,並同步發函給東亞奧林匹克委員(EAOC)會員國家地區代表,盼國際替台灣、選手發聲爭取權益。林佳龍不甘「政治力介入干擾體育」,因此向EAOC強烈抗議,引發全球關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亞奧會上周召開臨時會議,毫無任何理由,以舉手表決方式取消台中市主辦權,讓林佳龍非常錯愕,今日他親上火線表示,已寄出申復書,並提及四大理由抗議,如下:

一、EAOC做出此項決議之後,國台辦就發布公開聲明,宣稱EAOC取消明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因在於台灣民間部份人士發起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公開承認賽會取消是基於政治因素。

二、對於政治力介入干擾體育、阻礙賽會舉辦,全體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這個荒謬的理由。

三、在民主國家裡,人民透過公民投票展現民意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四、中國大陸擅自宣稱以一場台灣民間發起、尚未成案的公投作為賽會取消原因,不僅展現中國對台灣民主的不理解、恐懼與過度防禦,也證明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捍衛自身的權益。

▼(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表示,為了迎接2019東亞青運到來,市府已投下6.7億多元,一切籌辦情形都符合預期進度,也獲得EAOC的肯定,然而「政治力介入干擾體育、阻礙賽會舉辦」,種種的努力與期盼都應該被尊重,絕不該被漠視,更不該被政治因素抹煞。

▼(圖/東森新聞)


為了不讓大家投注的努力付之流水,也不能讓全民與青年選手的期待化為泡沫,因此林佳龍向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發出抗議,並且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林佳龍強調「台中現正遭遇的不只是一場比賽機會的流失,而是不公平、不公正並且粗暴的對待,是政治力對體育的過份干擾與侵犯,更在國際運動史上寫下最不光彩的一頁,我相信這絕非國際社會所樂見」,盼國際為台灣發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東亞青運CF曝光!林佳龍:不讓大家心血被埋沒】
 

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停辦,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公布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宣傳影片(CF),林佳龍表示,年輕選手拍攝的影片,令人感動,反而是這些年輕人在鼓勵我們永不放棄。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政府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遭取消,林佳龍臉書相繼PO出「未知的力量」、「我們幫你上一課」等東亞青運動會宣傳影片。

林佳龍今天上午視察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時接受媒體訪問,他說,看到年輕的選手參與拍攝的影片,令人感動,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反而是年輕選手在鼓勵我們,無論任何的挫折,我們還是要堅定步伐,全力以赴「永不放棄」。

林佳龍表示,「這些孩子們的成熟度超越很多人想像」,或許很多人覺得被欺負,但是也要有志氣,台灣一定能走出一條路,台中市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遭取消,除給世界上了一課,也給中國上一課。

▼(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說,真正運動的精神是公平競爭,透過運動來追求和平等普世的價值,現在政治介入體育,市府會和年輕選手站在一起,相信只要再努力,終究會讓世界看見。

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預設,因台中市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遭取消,林佳龍連任的看好度僅次於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回應,目前先把選舉放一邊,全力搶救東亞青年運動會,讓年輕選手有出賽的機會,希望全國民眾的支持能轉化為在國際的發聲,越來越多國家了解這個事件,市府也會在最快的期間內提出申復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