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向44航空施壓 全數更動台灣名稱

2018/07/27 14:26 東森新聞 字級:
大陸向44航空施壓 全數更動台灣名稱
大陸民航局向外國航空公司提出要求更改台灣名稱,被點名的航空公司當中,有37家直接更名為中國台灣。對此,陸委會指責北京用政治力量粗暴干預。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美國航空網站)


大陸民航局向外國航空公司提出更改台灣名稱的要求,7月25日是最後期限,美國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在最後關頭屈服,更改網站名稱,有44家航空公司都做了更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18/07/25):「我們希望美國政府督促有關企業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儘快對其網站做出整改。」

​▼(圖/翻攝自CCTV)


44家被點名的航空公司中,有37家直接改名為中國台灣,日本航空全日空取消國名標註,改以城市標記,印度航空則把台灣改成中華台北,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和夏威夷航空則是以機場所在城市標記,總共有7家公司巧妙地以彈性方式更改國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18/07/25):「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的政治基礎。」

​▼(圖/東森新聞)




面對部分航空公司還是沒有把台灣冠上中國國名,據《路透社》報導,大陸方面認為這樣的更動不完全,再次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但這樣的舉動看在民眾眼裡,非常霸道。在美台灣民眾:「我們認為台灣就是台灣,大陸就是大陸。」

​▼(圖/東森新聞)


大多數民眾認為,大陸這種強迫航空公司改名的舉動沒有意義,美國也曾經強烈反對,更呼籲大陸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不過這44家業者目前選擇妥協,看來就是希望事件趕快落幕,不要讓政治影響公司營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