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亞青運遭停辦 亞運參賽暫不受影響

中央社 2018/07/25 15:49 中央社 字級:
東亞青運遭停辦 亞運參賽暫不受影響

由台中市所主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昨天遭撤銷主辦權,外界擔心風波是否會持續擴大,影響到下個月即將進行的雅加達亞運參賽權,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表示,仍會正常出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昨天在北京召開理事會,以台灣民間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認為會帶來不可預測的政治風險,經投票表決,以7票同意、1票反對與1票棄權,撤回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引發外界譁然。

另一方面,目前仍在第2階段連署的正名公投,終極目標是希望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能以「台灣隊」的名義參賽,外界也擔心,此舉是否會影響未來台灣運動員參與亞、奧運的權利。

對此許秀玲強調,台灣自1981年簽署奧會模式以來,一直都依照相關規定參與國際體育活動,「所以我們不會做這樣的臆測」,她並強調,每年光是在台舉辦的單項國際體育賽事,都在100場以上,目前也仍依原訂計畫來進行。

台灣自1981年在瑞士洛桑簽署洛桑協議,確認台灣未來參與國際型運動賽會,都要以「奧會模式」辦理,也就是「中華台北」為參賽名稱,僅能以五環梅花會旗替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奪金後也只能播放國旗歌,而非國歌,藉此交換出賽權利。

被追問到今年亞運,中華代表團可否正常出賽時,許秀玲則給予正面答案:「對,目前代表團都在全力辦理相關作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