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輔選不留痕跡 賴揆讚涂醒哲執政無淹水情況

2018/07/20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行政院拋出中央派遣工兩年內歸零的政策,要帶頭改善勞工權利,賴揆希望地方政府能夠跟進。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的反應認為中央應該先知會地方縣市,政院則是回應,北市目前只剩下5名派遣工,不過強調中央的態度是鼓勵地方跟進,但尊重各縣市長的決定。

台北副市長代表領獎,賴清德頒發防災表現優異獎給各地方縣市,雖然不用首長親自出席,但仍有兩個縣市,宜蘭市代理市長陳金德以及嘉義市長涂醒哲現身力挺。

涂醒哲特地北上參與,而賴清德致詞時,也特別點名嘉義市這兩三年來的基礎建設成績。

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每雨必淹,但是涂市長跟市府團隊身先士卒,就雨水下水道特別去清淤,這兩三年來,其實嘉義市已經沒有見到淹水這樣的情形。」

賴揆輔選嘉義市不留痕跡,涂醒哲也情義相挺,表態支持政院提出的兩年派遣工歸零政策。

嘉義市長涂醒哲:「去問這個派遣工,他們當然會很高興,應該要有這個制度(你是支持這樣政策),這當然支持這樣政策。」

▼(圖/東森新聞)


嘉義市跟進,而政院拋出以身作則,中央派遣工歸零要解決勞工的環境,但有些地方父母官有疑慮,像是台北市柯文哲抱怨,應該先知會政院也做出反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其實各縣市派遣數,以台北市為例,全市府只有5位派遣工,所以我們希望各縣市可以仔細盤點,非典型勞動力的需求,再說一次,當然我們鼓勵地方政府跟進,但還是尊重各地方政府,自己的決定。」

▼(圖/東森新聞)


政院提醒台北市,先調查清楚再做回應,派遣工議題,賴清德與柯文哲再度不同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