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做不好切腹」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改善產銷失衡

2018/07/19 20:59 東森新聞 字級:
針對今年香蕉、鳳梨等水果產銷失衡,價格下跌的情況,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接受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談到如果明年又發生類似狀況,要和副主委陳吉仲「一起切腹」,但事後林聰賢強調,切腹說用詞不當,如果做不好就下台,副主委陳吉仲也回應,只是想表達改善決心,不是真的要切腹。
 
▼(圖/東森新聞)

 
香蕉和鳳梨今年產量大,造成價格下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直言,擔心下個產銷失衡的水果可能是火龍果,林聰賢接受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兩人談到如何有效監控水果產量時,林聰賢直言已經在加強改善 。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明年如果是同一個時間發生,我們就跟陳吉仲副主委說,我們兩個都要切腹。」
 
主持人周玉蔻:「Ok明年再發生,今年這個狀況,你們兩個人要切腹,當然這早上不可以講這種話,可是這是一種態度。」
 
林聰賢強調,因為農民看好價格陸續搶種,今年因為天氣好導致產量過大,價格下跌,也坦承種植數量監控不夠確實,農委會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其實很多制度都在整合,但是沒有把資料對接,當然我要負責。」
 
今年6月中豪雨影響,鳳梨部分有裂果品質低、不耐存放的情形,導致價格下跌,林聰賢透露已經啟動採購加工和內外銷的輔導措施,還會提供農業保險,針對火龍果最大產地屏東今年平均價格已經比起去年同期下跌3到5成,產銷失衡讓農民苦不堪言,這回在廣播節目上,林聰賢被主持人周玉蔻逼問要求限期改善。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跟院長、總統報告的時候,說如果說明年從洋蔥、大蒜這幾個固定的品項,類似的狀況我們還處理不好,我們就有這個決心,我笑笑得跟副主委說,不然我們兩個就一起去切腹。」
 
林聰賢拉副主委一起下水,用「切腹」表達改善決心,就看明年成果如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