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大宿舍限期改善 林洲民:待三方討論

中央社 2018/07/03 17:59 中央社 字級:
文大宿舍限期改善  林洲民:待三方討論

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認定為違規使用的寄宿住宅,並限期兩個月改善。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下午說明,考量學生住宿權益,將儘速請文大和又昱公司到北市府開會討論處理事宜。

中國文化大學將大群館作為宿舍使用,引發各界爭議。都發局今天認定,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限文大及建築物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於兩個月內改善。

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隨後也回應說,又昱公司將與文大解約,並請台北市政府儘速與文大協商解決學生住宿權益,又昱公司將全力協助,但對北市府反覆解釋法令表示遺憾。

都發局下午舉行「文大大群館違規使用記者會」,林洲民會中再度說明,依據都發局於6月25日到大群館現勘,以及文大於6月29日回函陳述意見後,內部開會討論認定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

對於後續如何改善及合法化方向,林洲民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已指示,考量後續學生住宿權益問題,要求都發局儘速請文大和又昱公司到北市府會面討論相關事宜。

林洲民表示,目前三方都還沒見面討論,還無法預知後續改善作法為何,目前正在進行聯繫,近期會面後將盡快尋求出合法、合理的圓滿結果。

由於柯文哲今天指出,若又昱公司與文大解約,直接租給學生是最簡單的方法,「我是幫所有人解套、幫自己解套」。

林洲民則說,目前還沒和又昱公司見面,無法確切了解其下一步真正作法,暫不回應這個問題。

會中針對文大回函指大群館應為教育設施。林洲民進一步說明,教育部是依「專科以上學校總量發展規模與資源條件標準」做認定,其載明租用校區外提供學生宿舍使用、租賃合約至少4年以上且經法院公證證明者;其納入計畫之面積不得超過校舍建築面積10%。但租用處仍須回到最基本的都市計畫法和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辦理。

但大群館所在地屬「特定住宅區(二)」,依都市計畫規定不得作「第3組:寄宿住宅」使用。林洲民說,此案最後認定為違規寄宿住宅使用,要求限期兩個月改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