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群館遭認定違規 文大請北市府具體指導改善

中央社 2018/07/03 12:31 中央社 字級: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今天表示,認定文大大群館為違規寄宿住宅。文大校方對此深感遺憾,並表示將再發文給都發局,希望都發局提供具體的行政指導,指示如何改善。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風波,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大群館的確供學生住宿使用,非教育設施,將發函給文化大學及建築物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請其確保建築物合法使用,並呼籲使用人及所有權人應盡速改善。

文化大學校方發布聲明稿指出,依教育部規定,租用校區外提供學生宿舍使用、租賃合約至少4年以上且經法院公證證明者,即可視為該校校舍,屬於教育設施,而大群館的承租完全合乎教育部規定,對於都發局未依教育部規定認定大群館為教育設施,且與當初同意文大作公安申報、從未認定大群館違規的前例矛盾,對此深感遺憾。

▲(圖/中央社)

都發局呼籲使用人(文大)及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應盡速改善,文大指出,都發局未作具體的行政指導指示如何改善,也未說明是否2個月內即可完成改善、改善後是否即屬合法,對此函文模糊的地帶,文大將再發文,請都發局明示。

文大指出,無論大群館將來能否繼續作為文大宿舍,校方將以維護學生住宿權益為最高處理原則,請學生及家長安心,並呼籲相關單位能慎重考量400多名學生的住宿問題並妥切處理。

▲(封面圖 /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柯:大群館建照「很奇怪」 侯:21年都合法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妻子,出租房舍給文化大學當宿舍,卻有適法性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要認定違規還是不違規,北市府內部有矛盾。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要像我打這個選舉就不太快樂。」
 
選舉話題扯上家人,侯友宜妻子出租房舍給文化大學使用,卻有適法性問題,有待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釐清。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這個部分,我們當然一定尊重台北市政府的解釋,當初是這樣解釋,選舉到了你要改變解釋,這個我就不知道為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文化大學或對侯友宜來講,你們沒有罰我就是合法的啊,不是嗎,所以如果你在6年後,突然跟他講說你不合法,天啊,這6年是怎麼一回事,我發現我們這個國家每個人都在法律邊緣,然後你不選舉的話就安居樂業,一選舉你就慘了,馬上祖宗8代都被挖出來。」
 
判定文大宿舍違規或不違規都將牽動選情,根據台北市土管條例,該區土地屬於住二特,可以允許集合式住宅或教育設施,但不能做為寄宿住宅。
 
台北市長柯文哲:「單單那個,當年那張建照到底怎麼發的,現在都已經講不清楚了,民國86年那張集合住宅使照就很奇怪啊,根本那張使照違反土地分區使用,所以到底怎麼回事,你要往前追你知道,哇,也不曉得要怎麼追。」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一棟大樓裡面有多戶門牌,等於集合住宅就是這樣子,這才是合法也合法繳稅。」
 
原先傳出,北市府7月2號就要認定,如今變成時間表不一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不是市府內部意見矛盾)對啊,是什麼樣的矛盾我還不知道。」
 
如果使用不合法,侯友宜態度明確,一定啟動解約,但目前也只得等結果出來,見招拆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等台北市政府判定以後再說吧。」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文大 大群館 都發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