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科院軟體鎖不住蘋果!傳陸軍7月1日起禁iPhone入營

2018/06/04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國防部「資安違規」案例多。後來檢查發現,中科院研發的軟體,無法鎖住蘋果手機功能。因此傳出陸軍規劃在7月1號之後禁止蘋果手機入軍營。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部隊生活裡面有許多事情,可能會涉及到軍事機密,因此官兵在裡面生活,手機就要安裝這款,由中科院研發的app,一開啟就可以限制拍照打卡,以及網路上傳功能。」
 
▼(圖/東森新聞)
 
 
但這個軟體安裝在蘋果iPhone上面,卻不能發揮功用,造成部隊資安漏洞,傳出陸軍規劃,7月1號起禁止官兵在營區內使用蘋果手機。先前就有民眾在網路上爆料,有一名陸軍士兵,穿著迷彩服在營區內大玩直播,事後也遭到懲處,軍方資安人員分析多起違規案例後發現,中科院軟體竟然不敵iPhone的精密系統,程式不但打不開,還會閃退無法啟動管制,設置官兵還可以自行刪除軟體,問題多到部隊難以控管。
  
▼(圖/東森新聞)
 

想要透過軟體鎖住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專家分析目前在iOS的系統上恐怕做不到,因為這涉及到,蘋果公司的商業機密,就連國外都還沒出現類似軟體,如果不嘗試尋求合作,光靠中科院想要強硬破解,難度相當高。
 
依照國軍智慧型手機,管理軟體的安裝要求和使用規定來規範,在嚴管和合宜的前提之下,兼顧國防安全和官兵的需求。軍方表示,只要管制系統無法啟動的手機,7月1號起都禁止入營,畢竟官兵使用3C產品,依舊要有限制,難保有心人士能藉此探取機密,如何想出更好的解套方式,也讓國軍傷透腦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