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年還清520億! 柯文哲霸氣宣告:北市脫離千億債務…15萬人淚讚

2018/06/01 15:50 東森新聞 字級:
3年還清520億! 柯文哲霸氣宣告:北市脫離千億債務…15萬人淚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還債成績顯著,目前已還債累計達520億,今(1)日在臉書霸氣宣布,北市政府正式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同時也創下了地方首長最高還債紀錄。

▼柯文哲創下了地方首長最高還債紀錄,目前已還債累計達520億。(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貼文中表示,從2015年剛上任時,便承接下了1468億元的債務,如今過了3年半的時間,已經還了約520億元,讓債務大幅減至948億元,「人均負債也從上任時的5.4萬,下降至3.5萬,加上世大運結餘款之後,大概還可以還到540億元。」同時坦言此舉是「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對此,柯文哲僅簡單回應,「但其實我們只是每天認真工作,該做的做,不該做的不要做,到年底就會發現剩下很多錢。」

▼柯文哲全文。(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另外一方面,柯文哲也寫道,過去在追加預算的部分都沒在控管,現在則通通都要再透過市長室專案報告,而後來的報告專案也幾乎沒什麼在追加。此外,他也舉例,「世大運開閉幕我們花3.6億,8年前同一個場地的聽奧花了5.4億,世大運的規模還是聽奧的好幾倍。」

「這幾年我們每天操、每天盯,消耗預算的毛病也少了。」柯文哲揭露背後所做的努力,表示現在債務還了,效率提高了,就會有更多的財力來解決像市場改建、公辦都更、東區門戶計畫等問題。最後,他表示「我們改變的現在,是下一代的未來。」公開直言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應該債留子孫,這就是4年下來台北市政府所堅持的信念。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貼文一出,目前已累積15萬人按讚支持,許多網友也紛紛大讚「市長加油!謝謝你」、「我要哭了感動!」、「謝謝您的付出,歷史會記住的」、「來高雄當市長吧,高雄需要您」、「為什麼臉書只能按一次讚?」、「可以請您當總統嗎?」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5)月27日到華山文創園區,參加北藝大新媒系畢業活動「登出台北」,戴上頭戴式VR,直接坐在輪椅上體驗。柯文哲玩得相當投入,露出相當浮誇的表情,嘴開開望向遠方,隨後左右張望,頭歪向一邊,手還癱軟放在胸前,影片曝光後遭截圖瘋傳,讓網友笑歪直呼,「你到底看了什麼?」

▼(圖/翻攝自柯文哲IG)


柯文哲昨(27)日在IG貼出一段影片,「太像真的,害我快搞不清楚現在是真的還是假的!」出席北藝大新媒系畢業活動時,體驗頭戴式VR,彷彿身歷其境玩得不亦樂乎,柯文哲還開玩笑表示,「第一次坐在輪椅上被遛,看太久真的會花轟!」

▼(圖/翻攝自柯文哲IG)

▼(圖/翻攝自柯文哲IG)


柯文哲坐在輪椅上由學生推著,少了平日的正襟危坐,玩得非常投入,嘴巴驚訝的張開,頭不斷左搖右晃,一隻手還癱軟放在胸前,超級不顧形象的影片曝光後,讓網友全笑翻,紛紛好奇柯文哲到底看了什麼,影片中「嘴開歪頭」的崩壞畫面,也被網友截圖瘋傳。

網友紛紛留言笑虧,「長照3.0」、「我一看也覺得很像失智老人,但是我不敢說,沒想到大家都在說,不只幕僚很敢,市民也很有種」、「不要玩市長」、「阿伯嘴巴可以閉起來」、「嘴巴要合起來啦,不然蒼蠅會飛進去」、「感覺被整哈哈」、「那個手跟嘴是故意演的嗎?」、「推輪椅出來曬太陽」、「柯P可以去演戲了」、「幕僚笑最大聲」。

★影片傳送門★​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