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其邁初選民調勝出 代表民進黨參選高市長

2018/03/07 21:55 東森新聞 字級:
陳其邁初選民調勝出 代表民進黨參選高市長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陳其邁在預期中過關,以36%的支持率大贏趙天麟、管碧玲,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下屆高雄市長寶座,但公布的時間比原本預期稍晚,選舉對策委員會解釋,因要將民調原始檔案資料燒錄給每位參選人,燒錄機器少,才會作業拖延,而13年因為受到父親陳哲男高捷弊案拖累,辭去代理市長之位,如今初選大獲全勝,陳其邁也發表了感言,一起來看。
 
勝選第一句話就是感謝陳菊,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陳其邁在預期中過關,拿下近百分之36的支持率,大贏趙天麟的14%還有林岱樺、管碧玲的11% 和5%。確定代表民進黨出戰下屆高雄市長寶座,陳其邁當然不忘感謝其他對手,畢竟初選原先有5人競爭,從辯論會上互相撕殺,到了台底下更是暗潮洶湧,陳菊還曾出版新書,揭露政壇秘辛,意外導致子弟兵劉世芳退選,少一人仍是4強爭霸。

趙天麟、管碧玲一前一後表態全力輔選,但陳其邁的勝出,並非偶然,曾任醫的他,早在13年前前總統陳水扁就曾欽點,陳其邁代理高雄市長當時他只有40歲,也是台灣史上最年輕的直轄市長,後來因為受到父親陳哲男高捷弊案拖累,辭職晚了十多年的市長之路,陳其邁走的小心,隨著黨內初選結果出爐日漸明朗。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