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全家族拜年…壓歲錢共2600元!他PO網一比差超多 崩潰了

2018/02/15 15:26 字級:
跟全家族拜年…壓歲錢共2600元!他PO網一比差超多 崩潰了
▲網友討論過年收壓歲錢,意外揭開貧富差距!(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孩子們最期待的一項活動,莫過於從長輩手上接下「壓歲錢」,除了得到祝福,還多了一筆能自由運用的資金,不過,紅包多寡在不同家庭,差距是天與地。就有網友感嘆,他們家親戚少,加上許多長輩約好不發紅包,算一算過年間只能領到2600元,意外釣出討論。

輔大男學生日前在嘰咕Park貼文,辛酸PO了一篇「有人壓歲錢比我少的嗎?」他說,家族親戚很少,而且長輩們自己約定好不給壓歲錢,「直接犧牲我們的權益」。他根據往年經驗事先計算,跟所有長輩拜年後能領到的壓歲錢只有3份,爸媽合包1000元、舅舅1000元、阿姨600元。

輔大男無奈表示,2600元就是全部的壓歲錢了,更慘的是今年阿姨不會回來過年,可能拿不到那包600元。「大家壓歲錢多少?說出來讓我羨慕一下QQ」。

文章一出,釣出不少紅包滿滿的網友,貧富差距相當明顯,「也太少,我爸媽都包6000耶」、「我大概是一萬多啦」、「我們家拿紅包......加起來快2w」、「去年姑姑6000,表哥2000*3、1000*2(共五個表哥、姨婆2000,其他就不說了。」

不過也有些網友紅包錢同樣極少,只能感嘆出身不公平,「家人說長大了,不需要了」、「我只有兩塊錢美金,應該不會有人比我少吧」、「你至少還有得拿,我們家已經不包壓歲錢了欸」、「親戚都包600,600*3,嗯對就這樣」、「不用管包多少了,媽媽領走全部」、「我看到M型社會」。

拿到壓歲錢,要如何才能養出財氣呢?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除夕拿到的壓歲錢,該怎麼做才能養出「錢滾錢」的財氣呢?其實拿到壓歲錢後,只要靠3種簡單的方法處理,為帶來製造一整年的好財運,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1】十全十美紅包招財術

在紅包袋內裝進10個10元銅板,有「10全(錢)10美」的意思,可以招財運也能帶來福氣。


▲裝進10個銅板,有十全十美的意思。(圖/資料照/記者張妤瑄攝)

【2】靠2個紅包變錢母

1.在壓歲錢紅包袋內裝進2個50元、6個10元、8個1元共168元的硬幣,象徵一路發,但要注意的是錢幣事前要先洗乾淨,如果可以用雨水或是從財神廟裡求來的財水,浸泡一整天淨化後更好。照著做之後,將這個紅包隨身攜帶。

2.將100/500/1000元任一種紙鈔,隨著寫上「滿」字的黃紙,裝進另一紅包袋內,並將這放在枕頭下方,財氣就會越來越旺。

*此方法只有一年的效果,一年後原鈔票可以當錢母存入銀行或投資用。而以上兩紅包袋如果能拿到財神廟或土地公廟補財庫時,一起拿到主爐以順時針繞三圈的方式過火,請財神爺加持的效果會更好。



▲簡單加持你的紅包,新的一年財運自己養。(圖/示意圖)


【3】5(有)錢招財術

選擇5+1或是50+10元的組合,並用1金1銀錢幣的組合,裝進除夕夜收到最大包的紅包袋裡,接著將這紅包袋折成5摺,放進錢包裡隨身攜帶,象徵5錢(台語有錢)。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