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求子?拜「花公花婆」 整體運勢一起補

2018/02/14 11:40 字級:
想求子?拜「花公花婆」 整體運勢一起補
▲花公花婆(圖/無極慈善堂

本文由保庇NOW提供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
保庇NOW介紹了菜公痘公痘婆,今天要介紹花公花婆!其實不少寺廟有在奉祀花公花婆,但不是拜了祂們能讓你家的花園欣欣向榮,既然這樣,又是為什麼要拜祂們呢?

有一說是,花公花婆是民間求子的守護神,據說花公是晉朝詩人陶淵明,而花婆則是春秋戰國時期楚國的息侯夫人,兩人升天後被玉皇大帝交派重任,分別掌管賜男、賜女的職務。

而另一說則是較廣為流傳的說法,花公花婆在陰間掌管紅白花叢,紅花代表生女、白花代表生男。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元辰宮,在元辰宮中有一片花叢,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都代表著一個新生命,而花公花婆就是幫你悉心照料這個花叢的守護者。因此,想要求子的人可千萬別薄待了這兩位「最尊貴的園丁」!

但花公花婆也不是只有掌管子女運,花叢裡有花也有樹,樹則代表一個人的健康運,所以若是沒有求子需求的人,也可以請花公花婆好好照顧你元辰宮中的樹,把害蟲趕走,讓你可以身體健康!另外,也可麻煩花公花婆幫你修補元辰宮,以及將你的元辰宮中的柴、米都補滿,如此一來,不只是求子,就連健康、財運、事業運、整體運都一起修補了。花公花婆是不是真的很重要呢?

在這裡編編有個小提醒,到廟裡去祭拜花公花婆時,千萬記得別帶鮮花,這樣可是狠狠賞了花公花婆一巴掌阿……可以準備水果、餅乾、麻糬,以及一碗摻了米和鹽巴的水(象徵米肥),接著就是你的一片誠心了。

延伸閱讀

1.進香?會香?新的一年這些用詞你該搞懂了

2.搶回鄉車票要拜哪些神?

3.十八層地獄:您好 請問到幾層?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求子 花公花婆 祭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