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中肯過年「長輩問候生存指南」!網瘋傳:跪著看完

2018/02/13 13:42 字級:
超中肯過年「長輩問候生存指南」!網瘋傳:跪著看完
▲(圖/翻攝自《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

春節將近,準備好面對和長輩們無窮無盡的「攻防戰」了嗎?拜訪親戚最怕被過度關心,除了期盼對方高抬貴手,現在《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直接為苦惱的民眾,製作一份「長輩問候生存指南」,中肯程度讓網友幾乎是跪著看完,引發瘋傳。

▼(圖/翻攝自《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


「過年必備,任何場面都能活下來!」臉書粉絲專頁《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鉅細靡遺地分析問候攻勢,除了文字精闢的解析,還製作一張「長輩問候類型路徑圖」,讓人一目了然,完整模擬各類型問答情況。

▼(圖/翻攝自《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


分析指出,長輩的問候類型可分為課業、感情、事業和家庭等4個面向,在面對長輩關心時,除了保持冷靜別緊張、認真回答,放下壓力誠心接受建議就好,若是遇到喜歡酸言酸語的長輩,可以使用「不卑不亢」絕招反擊,讓對方自討沒趣後,放棄在眾人面前揶揄晚輩。

▼(圖/翻攝自《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


此外也可適度使用「必備句型」,百搭之首「跟之前差不多吧」不但能從容應付各種場合,不論接在哪個問句後也毫無違和,另外「我可能還要再努力一下吧」、「沒辦法,我條件不夠好」等哀兵政策,也能有效爭取同情分,在短時間內結束對話,若是長輩愛不停比較,可以嘗試讚美對方,讓對方害羞而收斂,最後「很難說耶」等無可奈何的句型,也能徹底截斷對話退路。

▼(圖/翻攝自《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


但很可惜的是,不論劇情如何錯綜複雜的發展,晚輩如何見招拆招,最終發展都會指向「接受教誨」的宿命。由於分析文實在太中肯,網友紛紛留言「功德無量,不讚不行」、「一定要好好拜讀」、「心有戚戚焉」、「攻略大補帖」,不過也有人秒投降,大嘆「 直接接受教誨好了!」

▼(圖/翻攝自《臨床心理師的腦中小劇場》)


長輩太關心讓人崩潰!往下看更多新聞

多數人習慣用手機通訊軟體即時溝通,不少長輩也喜歡用來傳遞「祝福貼圖」或轉發文章,被年輕人戲稱「長輩圖」,有時候還不能「已讀不回」,讓人啼笑皆非。這名網友就在網路上發文,說爸爸喜歡傳長輩圖給她,想不到她有一次不經意的回傳了一個貼圖,就被罵個臭頭,令她忍不住抱怨,「可以不要那麼認真嗎?」

▼(示意圖/Pixabay)


一朵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捎來一句「平安」的祝福或是「早安」的問候,不少人對於長輩頻繁傳來的貼圖感到相當困擾。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的爸爸喜歡傳這種貼圖給她,還不准她已讀不回,否則會懷疑自己被封鎖了,也不能隔太久回覆,不然爸爸會馬上打電話來。因此有一天早上,原PO爸爸傳來了長輩圖,原PO便隨手傳了個可愛的「早安」貼圖,想不到竟換來一頓訓斥。

原來原PO傳的貼圖是個睡眼惺忪的人物,不僅用手揉著半張的眼睛,還頭髮凌亂。爸爸馬上責備她:「為母則強,不可沒精打采,要為一天開始用心,提振精神,用心奮志給家庭帶來幸福。」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哭笑不得的表示,「這只是個貼圖,可以不要那麼認真嗎?」,並認為老人家活到老學到老,願意使用3C產品固然很好,還可以和小孩視訊,但有時卻相當執著,有理說不清,「我已經懶得解釋了」。

網友逗趣回覆,「滿滿正能量的家長」、「認真就輸了」、「跟我爸一樣」、「快找個有精神的早安貼圖準備回他就好了」、「 我懂,拍拍」、「妳爸怎麼那麼可愛啊」、「超討厭長輩圖…三不五時煩你還不能不回,重點是X媽都長超醜」、「好險早就把爸媽的LINE跟FB封鎖了」。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