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震重創!花蓮人憂嚇跑觀光客 香港網友心疼:傻瓜

2018/02/09 17:00 字級:
強震重創!花蓮人憂嚇跑觀光客 香港網友心疼:傻瓜
▲清水斷崖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圖/林務局提供)

206花蓮強震造成多人死傷,引起各界關注,也嚇退不少觀光客,而陸續出現退房潮;當地旅遊業者憂心,觀光勢必大受影響,於是向外界喊話「不要對花蓮卻步阿!」對此,就有香港網友po文表示,「傻瓜,當然不會啊!等它傷好了,我會再去玩的」,這也釣出不少香港朋友附和,直說「花蓮真的很美,一定會再去的。」

規模6.0強震重創花蓮,許多旅館、民宿牆面龜裂、東西倒塌毀壞,損失相當慘重,而旅客也紛紛退訂或延後入宿需求,讓以此維持家計的東部居民們欲哭無淚。對此,花蓮縣觀光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梁愛迪喊話,希望民眾切勿因為恐慌,而對花蓮的旅遊卻步。

他指出,「縣內90%經濟活動與觀光有關,這個時候,花蓮更需要大家持續愛護花蓮的好山好水,才不會讓花蓮因此次地震造成第二次傷害。」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消息一出,香港網友立刻跳出來相挺,在「爆料公社香港、澳門版」po文說,「剛剛看新聞,有很多花蓮人表示,怕以後沒有人敢去花蓮,旅遊業對花蓮很重要。我很想說,傻瓜,當然不會啊!身在香港的我本來打算過年後去,但我知道它現在受傷了,只會覺得心疼、可惜,不會不敢去啊!給它一點時間吧!等它傷好了,我會再去玩的,我相信大家(非台灣人)都是這樣想的對吧?」

其他香港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支持,直說「一定會去,台灣人請放心」、「2017年11月去過,今年會再去」、「花蓮加油,下次旅遊必到」、「真的,花蓮人不要想太多,專心的養傷吧!大家都很期待再去花蓮的」、「花蓮不管是山還是海,都是絕美的」、「我一定會再去,天佑花蓮天佑台灣,我愛台灣」、「其實台灣永遠是每個港人外遊的第一站」、「已排程三月底到花蓮,希望到時候花蓮可以好起來」。

另外,交通部長賀陳旦8日表示,將比照過去遇重大災變時,評估推出救濟方案幫助當地旅遊業者,也希望國人在安全有保障的情況下,願意去東部用行動幫助那裡的鄉親。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