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實用「5個紅包袋」理財法 包你年終獎金不泡湯

2018/02/06 16:25 字級:
超實用「5個紅包袋」理財法 包你年終獎金不泡湯
▲(示意圖/東森新聞)

每到歲末年終,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但年終獎金入帳,要怎麼使用,才能發揮更大價值?專家就建議,其實只要使用「5個紅包袋」妥善分配這筆錢財,小錢也能夠發揮大價值,讓辛苦一年才得到的獎勵,帶來意想不到的回饋。

根據《中央社》報導,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大方傳授密技,表示想善加利用年終獎金,其實有個最簡單的方法,只要拿出5個紅包袋,分別寫上「加菜金」、「紅包」、「娛樂」、「出遊」、「儲蓄」,先規劃好錢怎麼花,就可以把年終獎金「花得其所」。他表示,加菜金就是年夜飯、宴客的買菜錢,紅包是包給長輩或小孩的壓歲錢,娛樂則用在休閒遊戲等,出遊包括交通費、門票、外食、拜訪親戚所要準備的年節禮盒等。

▼(示意圖/pixabay)


得來不易的年終獎金,不少人會想將一部分的錢拿來「儲蓄」或是投資理財,不少人會想保留一部分的錢,做為「儲蓄」或是投資理財,但是理財工具種類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光是「選擇」就令人頭痛,唐祖蔭對此也提出2大方向,建議第一步要先訂出個人目標,第二步再選擇合適的商品,有了明確目標,實行的機率才會高。

而目標的設定包含「時間」和「金額」,例如5年後想買車、需要新台幣40萬元。如果第一期從年終獎金提撥5000元,之後每個月再投入5000元,持續定期定額投資5年,按照零存整付概念計算,就要找預期年化報酬率11%的理財商品,比較有機會達成。最後唐祖蔭也提醒,理財目標越大、時間越短,需要投入的本金、預期報酬率和風險就越高,如果個人的情況難以承擔風險,就應該適時調整目標和時間,循序漸進、避免好高騖遠。

▼(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在物價紛紛喊漲的現代,不少年輕人都被戲稱為月光族,想要存錢可說是難上加難。可是最近有位網友,他分享自己工作5年存到2桶金的心得,月薪落在30K到40K之間的他,平均每個月開銷只有5000元,再加上他一腳踏入「股市」,迅速地累積到財富,讓網友看完都讚爆。

根據網友在《mobile01》的發文,他24歲踏入社會職場後,無意間應徵上了作業員,做了將近5年的他,上純日班的平均月薪大概落在3萬到4萬之間。當時他看到自己的薪資戶頭只有0元,就心想要給自己訂定一個目標,也就是人生的第1桶金。

在原PO一步步踏向第1桶金的過程中,他為了加快錢速度,就選在存款達到50萬時,決心踏入股市,沒想到經過了1、2年的洗禮,他把目標改為2桶金。至於他每個月的開銷,表示從第一份薪水入帳後,他不管每個月拿到多少錢,都只留5000元不動,剩下的錢全部轉到別的帳戶,到了月底不夠用再自我調整。

▼示意圖。(圖/pixabay)


原PO表示,他每天的餐費約50元,因為大多都吃公司提供的餐點,可以省下很多,再來每月車油錢300元,手機費則是400元,剩下的錢都貢獻給生活用品、零食、假日出遊等等的花費,若沒花完就累積到下個月轉出。另外,由於原PO住在家裡的關係,因此也省下了一比驚人的租屋費。

原PO強調,存錢其實並不難,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自己的計畫,哪怕一個月只存個幾千塊也好,都一定要落實執行,直到養成了存錢的習慣,再加上一些投資技巧,存款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1桶金絕對不是夢。

其他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神人,我也幹了5年,但是還存不到200萬」、「工作滿20年了,存了28桶金。外加一個小孩」、「我比你還省,賺的比你多 ,為的就是退休後的生活,一起加油」、「29歲有200萬現金這已經屌打很多人」、「人算不如天算,花的到是財產,花不到是遺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