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生停滯不前?別再讓「這2字」讓你鬼打牆!

2018/01/26 16:48 字級:
人生停滯不前?別再讓「這2字」讓你鬼打牆!

▲(示意圖/pixabay)

文/AWE 情感工作室

人類很好笑的是,人在面對想要改變的事情的時候,如果困擾到會去詢問他人要怎麼做,然後對方真的給出一個實際作法,如果這個實際作法對於當事人來說改變幅度太大或是太偏離平常他會做的事的時候,他就會不段鬼打牆一般說出重複的一個詞:「可是...」

可是這樣,可是那樣,可是如果...怎麼辦?

大部分的人在說可是的時候,他都是在為自己「不想要冒這種風險」找的各種藉口跟理由。因為90%的狀況是他們根本沒有試過別人建議的方法,但是他們會假想非常多做了這件事之後也會失敗或是遇到困難的情形。

如果今天你有朋友個想要學打籃球,你去詢問一個很會打籃球的人要怎麼讓球技更好,那個人說一天投1000顆球。你的朋友回答是:「可是如果投了1000顆也是沒進步呢?」「可是這樣隨便亂投真的會進步嗎?」「你要教我一個方法啊!」你不會黑人問號嗎?尤其是最後一句,剛剛他不就教你了嗎?問那句的意思是,你想要更省時、省力、一步登天的方法嗎?

人生想要進步,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去做啊。你沒做過,你怎麼知道會怎麼樣呢?我們花太多時間在做假設跟想像失敗的場景,以至於我們根本沒有踏出那一步,當然不會改變。如果你做過但是失敗了,那去問同樣做這件事成功的人,他哪邊跟你做得不一樣,或是再去詢問到別的方法,而不是一直找藉口讓自己不去做。即使失敗,我們也會在失敗的經驗中學習到更多的東西讓我們更接近成功。

就連我自己也是,當我開始說「可是」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是在找不想改變的藉口。如果選擇了不改變,就要好好承擔不改變的後果,停止抱怨。人生可以很簡單,但我們總是喜歡用藉口塞滿它,把它變得更困難。如果決定了改變,就什麼都不要想,去做就對了。


文章來源:【如果妳的人生停滯不前,是因為「可是」】,由《AWE 情感工作室》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