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飲料店出奇招!連問2次「要袋子裝狗大便?」 客人秒懂點頭

2018/01/15 11:27 字級:
飲料店出奇招!連問2次「要袋子裝狗大便?」 客人秒懂點頭

▲(示意圖/東森新聞、維基)

限塑新政自元旦上路以來,許多民眾仍尚未適應,就連某些店家至今仍會私下提供塑膠袋,台中就有位民眾買飲料時,店員連2次問他「你有養狗嗎?」男子原先一頭霧水的說沒有,後來才瞬間恍然大悟,連忙回答「有!我有養狗」,原來這是店家變相提供塑膠袋的手法,但是店員這種「體貼客人」的作法,其實已經觸法,很有可能會害店家被開罰。

▼民眾買飲料發現,店家仍會變相提供免費塑膠袋(示意圖/東森新聞)



據《自由時報》報導,男子買飲料時,店員先是問他有沒有養狗,男子回答沒有後,對方又繼續問「需要袋子裝狗大便嗎?」男子才突然聽懂店員的言下之意,立刻改口「有!我有養狗…謝謝!」於是店員就能順理成章地將塑膠袋附給客人,不過此舉雖然是為了客人方便,但其實已經違反法律。

▼飲料店以「裝狗大便」名義免費提供塑膠袋(示意圖/東森新聞)​



男子表示由於小吃店並不在限塑範圍,引此假設購買一碗蚵仔麵線,店家便會附上一個塑膠袋,若將這塑膠袋二次利用,拿來裝狗大便,那反而會被稱讚「環保」,不過飲料店就不同了,飲料店被列為限塑對象,照理來說不能提供塑膠袋,但這間飲料店就轉個彎,用另一種說法提供客人「裝狗大便的袋子」,實際上是拿來裝飲料。

▼飲料店依法不得提供塑膠袋(示意圖/東森新聞)​



環保署也表示,店家這種「改變名稱或用途」的方式提供塑膠袋,仍是屬於違法行為,第一次會先口頭勸導,若被抓到第二次便會開罰1200元至6000元,明年開始便不再勸導直接開罰。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