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幸福難不難?哈佛研究75年解密!

2016/01/29 15:13 字級:
​幸福難不難?哈佛研究75年解密!
●(圖/Pixabay)

幸福真有這麼難嗎?一個由哈佛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做了一個歷經75年的研究計畫,為大家解開幸福的祕密:維持良好的關係能助我們更快樂、更幸福!

行政院主計處公告2015年國人幸福指數,跟37個國家相比,台灣佔據第18名,而且優於日本、南韓,位居亞洲第一,是最幸福國家,但是大多數的民眾都不以為意。



而這個研究團隊在這75年間,找了724位男性當受試者,從青少年一直追蹤到老年,每年詢問他們的工作、家庭生活和健康狀況等,連受試者的妻子和小孩也一併加入這項研究。

這項研究告訴我們,當一個人和家人、朋友、同事等維持良好關係時,這些人的身體會比孤獨的人更健康,活得更久,也會覺得更快樂。而有些人常說「我真心的朋友不多,但是我很快樂」,這是因為「朋友」重「質」不重量,而良好的交往關係,不僅有助於身心健康,也能保護大腦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