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起氣溫暴跌! 關於今年首波冷氣團你該知道的3件事

編輯部 2018/01/08 09:00 編輯部 字級:
今起氣溫暴跌! 關於今年首波冷氣團你該知道的3件事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近日不只鋒面接近,全台降雨機率高,今年首波冷氣團也即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鋒面通過台灣後,1月8日下半天起至1月9日將有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報到,各地氣溫明顯下降,而該波冷氣團持續時間長、強度也是接近寒流等級。

 

全台各地最低溫

 

明下半天起極地大陸冷氣團來襲,冷空氣最強時為1月10日至1月11日的夜晚與清晨,北台灣及中台灣最低溫只有8~9度,而南台灣及東台灣的最低溫則是介於11~13度之間,約要到1月12日白天至1月13日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先雨後冷

 

因南方雲系及鋒面接力影響,從1月5日至1月8日連續四天各地均有下雨機會,其中以今天到明天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地區雨勢最為明顯,而至1月9日冷風通過,天氣由濕冷轉為乾冷,日夜溫差小,整天都會感覺冷。

 

高山降雪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 「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分析,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3千公尺以上高山,需等到週二(9日),水氣及溫度有短暫時間比較配合,也才有一些降雪的機率,但很快就轉乾;而雖然1月10日至1月11日的夜間,氣溫也會降至零度以下,但缺乏水氣,因此降雪機率並不高。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溫 冷氣團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