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跨年低溫下探14度 迎新年曙光看這裡

2017/12/29 19:08 字級:
注意!跨年低溫下探14度 迎新年曙光看這裡

▲(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好天氣要結束了,在接下來3天元旦連假,有要出遊的朋友們注意!雖然最近幾天氣溫回暖,不過好天氣就要結束,周末之後溫度將一路下滑,周日入夜到元旦一整天,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所以民眾若有跨年計畫,一定要記得添加衣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9日)清晨受到華南中層水氣通過影響,除東半部的宜蘭、花蓮之外,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發生,不過白天水氣通過後,西半部地區大致為穩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東半部仍為迎風面還是容易有降雨,尤其北海岸、宜蘭及花蓮下雨時間較長,機率也偏高,局部地區雨勢較大,用路、行車要注意安全。

溫度方面,白天各地仍舒適溫暖,高溫普遍在22到24度左右,中南部及臺東部分地方高溫更可以來到25、26度,不過晚少各地仍有涼意,低溫約17至19度。

而明天(30日)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東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及東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下午開始冷空氣前緣水氣靠近,北台灣雲量漸增、轉為陰天,基隆北海岸、宜蘭降雨機率提高,將有局部短暫雨,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降雨,中南部則不受影響,大致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高溫約23至25度左右。

而周日(31日)隨著水氣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又將轉為乾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跨年夜到元旦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4、15度,其他各地16、17度,直到下週一(1月1日)白天各地天氣才會稍回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至於迎新年要追曙光則得碰碰運氣,因為假期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會有短暫飄雨,但清晨中南部多雲到晴,見到曙光的機率大,還是有機會在雲縫中看見。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