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懷孕未滿3個月堅持保密…竟被路人網友嗆:矯情

2017/12/27 22:36 字級:
懷孕未滿3個月堅持保密…竟被路人網友嗆:矯情
▲懷孕前3個月不說,不只是傳統習俗,也是穩定胚胎的方式。(圖/記者姜國輝攝)

懷孕前3個月因為胚胎不穩,依照古老習俗要過了這段不穩期才能公布「懷孕」,但有人卻覺得懷孕是喜事,反而去指責那些不願意說的人是「矯情」。網友在「爆怨公社」說,她懷孕後,一個不熟的網友問她是不是懷孕,她沒有回答,反而被那個人質問「迎接新生命,為何不敢公開?」讓她很傻眼。

原PO說, 她懷孕期間一直出血,很擔心寶寶根本保不住,雖然已經是第3胎,但懷這胎之前,因為身體不好而流掉、心裡還是很痛苦;加上前3個月胚胎還不穩定、不想讓家人的關心跟安慰變成壓力,所以也謹守著未滿3個月不報喜的原則,連老公的家人也是第5個月才知道懷孕,沒想到一個不熟的網友竟然跑來質問她。

那位網友看到原PO的照片,有微微隆起的肚子,就在底下留言「妳是懷孕了吧?」但原PO不想正面回應她,就打哈哈帶過,沒想到懷孕7個月的時候,她又跑來留言「妳根本是懷孕呵、孕育新生命是喜事為何不敢公布」,讓原PO很傻眼,「請尊重當事人的決定好嗎?」

▼(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說,懷孕過的媽媽都知道,滿3個月醫院才會給媽媽手冊,然後才有一連串的定期檢查,這就跟傳統習俗的「前3個月不說」是相同的,也是顧慮到媽媽緊張的心情;更何況她還流產過,當然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相信一切,「所以請尊重他人信仰、尊重當事人的決定,因為你不會知道當事人曾發生過什麼事。」

其他網友則表示,就回那個人「你要養嗎?問問問,問那麼多?」「哪一條法律規定懷孕要公告天下?」「直接回干你屁事然後封鎖」、「是吃了你家米?還是擋到你家wifi?管那麼寬?」建議原PO放寬心就好,現在先把寶寶平安生下來最重要!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