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張照片讓急診醫師看了好心酸!護理師嘆:要會18般武藝

2017/12/26 14:00 字級:
這張照片讓急診醫師看了好心酸!護理師嘆:要會18般武藝
▲(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護理師除了照料病人,還要做這個?一名醫師在網路上PO出照片,兩名護理師坐在地上清理急救車和換藥車,讓他十分心疼,認為這不但拖延到下班時間,也會影響護理師照顧病人的品質,「這個問題應該要重視!」不少護理人員也紛紛回應贊同。

▼(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26)日早上在臉書貼文,分享一張心酸又無奈的照片,畫面中兩名穿著制服的護理師坐在地上埋頭認真做事,仔細一看,他們竟然正在擦拭換藥車與急救車,白永嘉表示,她們是趁著沒有病人的空檔清潔的,儘管得忍受丙酮刺鼻的氣味,卻還是很慶幸有時間可以擦,不用等到下班後才清潔。

白永嘉感慨的說,「其他護理夥伴們也是這樣嗎?難道不能請專業的清潔人員來做?護理的職責不是應該照顧病人嗎?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要重視,尤其不能因為這樣延遲下班」。

▼護理師的工作繁重。(示意圖/東森新聞)


貼文一出,許多護理師紛紛贊同,認為他們應該要做專業工作,而非花費心力與勞力在這些雜事上,「謝謝醫師為護理人員發聲!在臨床上、護理人員早已不單單是護理人員!要十八般武藝皆所能!到底我們上班的8小時有多少時間真正用在病人身上…這點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沒錯,舉凡所有眼睛能看見的儀器清潔都是護理人員的工作,EX:EKG、生理監視器、急救車、工作車、電擊器…等等的不勝枚舉啊!必須每週保養,不然影響考績!還有防不勝防的環境5S,地上垃圾、床頭垃圾都算護理人員的…」、「如果有多的時間,我想應該放在衛教病人身上,而不是叫同仁做雜事」。

其他網友則說「辛苦了!護理人員們,醫院賺錢但是卻不願多聘請增加人員~曾經聽護理朋友說,婦產科的人員育嬰室一班只有4人,要照顧媽媽又要育嬰,交班還無法準時下班,常常拖時,只能用一個『累』字形容」、「真的是辛苦妳們了…護理師本來就是要做護理工作,殊不知現在的經營者沒有遠見,為了省下那麼一點錢,而讓專業護理人員也兼打掃阿姨的工作」、「如果沒看到這狀況,我一直以為這是外包給清潔公司的,這樣真的太辛苦了!」

▼白永嘉臉書貼文▼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