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間蒸發20年!再發現…舅成大體老師 她淚崩:終完成母遺願

2017/12/22 15:17 字級:
人間蒸發20年!再發現…舅成大體老師 她淚崩:終完成母遺願
▲(圖/翻攝臺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臉書)

台北市一名林姓女子的舅舅人間蒸發20年,女子母親生前的遺願就是希望能找到他,再三交代要尋親,林女近日終於完成母親遺願找到舅舅,沒想到舅舅卻已往生16年,且遺體已捐給醫療中心,成為「大體老師」至今。

▼林女苦尋舅舅20年,最近終於找到,卻發現舅舅已成為大體老師16年。(圖/翻攝臺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19年次的陳姓老翁終身未婚,在麵攤打工維持生計。而在家族中排行老五的陳翁,則和排行第六的林女媽媽感情最好,20多年前林女一家人還曾到麵攤探望他,後來因搬家而一度失聯,沒想到再次回麵攤時卻已找不到陳翁,讓林女的媽媽非常掛念,生前還交代一定要找到「阿兄」下落。

林女多次尋人卻苦無所獲,直到最近接到台中市北區戶政所通知找到人了。戶政所日前清查80歲以上人口,發現陳翁資料30多年來都沒變動過,也沒換新的身分證、沒領老人年金等,父母及兄弟姊妹也都往生,發現他可能已經死亡。

▼林女最近接到台中市北區戶政所通知找到舅舅下落(圖/翻攝臺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臉書)


林女到戶政所為舅舅辦死亡登記時,透露母親生前的遺願是希望能夠找到舅舅,戶籍員劉秀蘭鍥而不捨,向法院調查後,才得知陳翁早已往生,但卻早不到遺體去處。劉秀蘭為達成林女願望,便不斷向當地里長、公墓打聽,得知陳翁大體已由中山醫大領走,成為「大體老師」 16年。

終於找到舅舅,林女覺得非常欣慰,也與家人趕到中山醫祭拜,並在追思牆上找到舅舅的名字。由於舅舅生前樂善好施,林女一家人都覺得「能當大體老師是很好的福報」。校方表示,大體老師來源為家屬自願捐贈,而無名屍、無親遺體可由地檢署的遺體處理中心分配給醫學大學或醫學中心使用。校方還指出,這是第一次有家屬主動來找無親屬的大體老師,由於陳翁遺體保存仍良好,家屬也同意繼續供遺體給教學使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舅舅 大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