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逍遙遊!花蓮「生男之泉」正夯 10公頃花海隨便拍都美

2017/12/22 08:20 字級:
逍遙遊!花蓮「生男之泉」正夯 10公頃花海隨便拍都美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時序進入冬季,冷冽的東北風吹拂,此時人們外出旅遊,最喜歡選擇泡溫泉,除了可以舒展身心外,還可以養顏美容,一舉多得!而有最美後山之稱的花東,更是國內旅遊的第一選擇。在花蓮有不少知名的溫泉,包含「瑞穗溫泉」、「安通溫泉」。除此之外,秋收到春節期間,還可以欣賞美麗的花景,花蓮可說是個一年四季都很適合旅遊的地方。

▼縱谷花海(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來到花蓮,視野所到之處,不是延綿不絕的翠綠山巒,就是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實在讓人心曠神宜,純樸的鄉野氣息,能夠淨化喧囂城市帶來的煩悶。近年來,國內旅遊盛行,來場簡單的三天兩夜,或是鐵道輕旅行,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提到花蓮,不少人都會想到遠近馳名「瑞穗溫泉」,它是少見的「氯化物碳酸鹽泉」,全境大約有1000公頃左右,泉水大約48度,泉質十分特殊罕見,還是全台灣唯一富含鐵、鋇的碳酸鹽泉,水質鏽黃混濁,表面常浮著一層礦物「湯花」,屬於弱鹼性的溫泉。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許多遊客第一次造訪,會誤以為泉水不乾淨,但其實這才是泉質珍貴的所在,因為它對皮膚病或關節炎都有療效,因而有「美顏湯」的稱號。此外,根據醫學研究,常泡這種弱鹼性溫泉的夫妻,生男孩的機會很高,因此瑞穗溫泉又有「生男之泉」的美名。花蓮縣長傅崐萁打趣的說,「如果楊貴妃在世,一定會第一個搭機到花蓮泡湯」。
 
如果是搭火車造訪花蓮的民眾,以瑞穗車站為中心,不難發現周圍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其中最有名的就屬「綠茶肉圓」和「涂媽媽肉粽」最有名,是許多觀光客到瑞穗必吃的美食,熱銷的程度,常常讓晚到的遊客撲空。
 
此外,瑞穗牧場也是必訪之地,牧場內飼養數百頭乳牛,全區全年無休,除了有正港濃純香的鮮乳外,還有許多乳製品能嘗鮮,打造「低度開發,高度體驗」的乳香天堂,而且小朋友還能真實體驗餵食乳牛的樂趣,寓教於樂,是非常適合全家一同出遊的地方。
 
而除了「瑞穗溫泉」外,再往南邊還有一個「安通溫泉」,與瑞穗溫泉不同的是,這裡的溫泉是屬於弱鹼性的「氯化物硫酸鹽泉」,水質近乎透明,泉溫達66度,聞起來散發硫化氫的味道,由於流域廣泛,因此當地居民常開鑿露天池,享受山間泉池的洗禮,別有一番滋味,而且相傳安通溫泉對皮膚病、胃腸病、婦女病及外傷等均有療效。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在享受安通溫泉之餘,可以走走「安通越嶺古道」,這條古道橫跨花蓮和台東交界,西段出入口在玉長公路前段,開通於清朝時期的「安通越嶺古道」,後來因為公路的興建漸漸荒廢,一直到2008年才又修繕完畢,但依舊保有高度的人文與生態價值。
 
如果要吃美食的話,千萬不能錯過「玉里協天宮」,附近的小吃攤林立,傳統玉里麵是著名小吃,淋上熬煮許久的高湯,配上豆芽和豬肉片,不僅觀光客愛不釋手,連在地人都趨之若鶩。而「臭」到出名的橋頭臭豆腐也是另一項必吃美食,金黃酥脆的豆腐,配上微酸口味剛好的泡菜,滋味相當驚人,可別小看這小小一盤,可是夯到需要領號碼牌的喔!

▼玉里客城鐵橋花海(圖/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除了泡溫泉、吃美食以外,花蓮也有多地方被規劃成美麗的花海。客城鐵橋一直是花蓮著名的景點之一,以層層翠綠山巒為背景,鐵橋挺身在一望無際的稻田中,紅色的橋身格外明顯耀眼。而每年休耕到春節的這段期間,原本的田地,會轉種油菜花和五彩繽紛的波斯橘,佔地約10公頃,在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
 
另外,富里鄉的富里農會展售中心旁也有一大片美麗花海,花團錦簇的樣子,美不勝收。此外,這裡還有一個巨型地景藝術「粗糠巨人的反撲」,用碾米後的廢料「粗糠」,打造3公尺高的巨人,表達飲水思源、與環境共榮共存的概念。由於巨人就座落在台九線路邊,不少遊客經過時,都會被深深吸引。

▼富里鄉農會花海(圖/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富里鄉農會花海(圖/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事實上,每年秋收之後,玉溪農會和富里農會都會配合農糧署,在這兩個地方,規劃大面積的壯闊花海,隨著春節即將到來,也正值賞花海美景的最佳時機,建議大家有空時,不妨可以攜家帶眷,或揪團出遊花蓮,保證隨便拍都是網美、網帥啦!
 
▼富里鄉農會花海(圖/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富里鄉農會花海(圖/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