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喝咖啡卻睏未去?小心這些食物暗藏咖啡因

2017/12/21 17:12 字級:
沒喝咖啡卻睏未去?小心這些食物暗藏咖啡因
文/健談 havemary.com 授權     圖/健談 havemary.com 授權、Pixabay

許多人會覺得納悶:「奇怪,明明沒喝咖啡,為何還是睡不著?」長庚醫院專任臨床心理師吳家碩表示,除了咖啡之外,茶飲、巧克力、能量飲料甚至是止痛藥都可能含有咖啡因的成分,若擔心影響睡眠,建議要飲用前要先檢視飲品成分喔!



1. 咖啡類:咖啡當然是咖啡因的主要來源之一,然而,咖啡因含量會因為咖啡豆品種及泡煮時間而稍有差異。



2. 茶類:茶類也含有咖啡因,含量會因茶葉發酵程度、種類、品質及浸泡時間而有差異。



 3. 巧克力:巧克力的可可成分也含有咖啡因,因此,巧克力製品應適量食用,以免攝取過多咖啡因。



 4. 其他:如可樂、能量飲料、止痛藥等都含有咖啡因成分唷!

吳家碩心理師提醒,咖啡因代謝速度會因人而異,對一般成年人來說,大約需要3至7小時的時間,而懷孕女性的代謝速度更慢,約需要一般人2倍的時間才能把咖啡因代謝掉。因此,建議在下午3點過後應避免攝取咖啡因,以免影響夜間睡眠品質。



更多資訊請上睡眠管理職人粉絲團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台灣心理健康發展協會理事長暨長庚醫院專任臨床心理師 吳家碩、實習臨床心理師 李偉康

本文經 健談 havemary.com 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原文連結:咖啡因來源|上班族 咖啡篇2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