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秤颱風今晨形成!雙颱共舞西行 專家:12月颱非罕見

2017/12/21 09:06 字級:
天秤颱風今晨形成!雙颱共舞西行 專家:12月颱非罕見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21)日27號颱風天秤形成,預估將與第26號颱風啟德一起往西移動,有朝馬來西亞前進的趨勢,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表示12月的颱風其實並不罕見。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啟德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往西南西前進,輕颱天秤則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前進,對台灣皆無直接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說明在12月下旬出現的颱風其實不算罕見,「颱風數量也和平均值接近,但接近馬來西亞倒是較少的機會,當地也較卻缺乏面對颱風的經驗,這倒是須留意的。」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則發文,表示雖然目前天秤強度不強,但對菲律賓來說還是一大威脅。

▼鄭明典臉書貼文
 
 

至於這幾天的天氣狀況,彭啟明提醒,需要留意的是,這兩日持續有境外汙染物接近,雖然還沒達到不健康等級,但敏感族群還是要多加留意。而明(22)日就是24節氣中的冬至,今年和去年一樣遇到較暖的冬至,但不像去年那麼暖。

▼彭啟明臉書貼文
 
 


▼氣象時間 1061221 早安氣象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天秤 啟德 雙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