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員工爆出張嘴爽領錢?初階主管揭內幕…辛酸月薪曝光!

2017/12/20 15:32 字級:
被員工爆出張嘴爽領錢?初階主管揭內幕…辛酸月薪曝光!

▲(示意圖/pixabay)

現在有不少人出了社會,在公司努力工作的目標就是想「往上爬」,最終升職擔任主管。但在台灣職場上卻出現有員工不斷抱怨主管無能,但給他機會升職卻又拒絕、寧願一直在基層工作的狀況,因此有網友不禁好奇,為何基層總對主管抱怨連連,但自己卻不敢接下主管的位子?話題引起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為什麼基層都覺得主管什麼都不會,還領很多錢,但把主管位子讓給他們卻沒人敢接?」PO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們的共鳴,有不少人都認為,如果主管素質高、能力強,下屬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矛盾想法,但若主管素質低、能力弱,只會出一張嘴,那下屬則自然會認為即使升職也是個爛缺,「接了之後事情更多、壓力更大,還會被老闆煩來煩去的。」

有在職場打滾多年的網友表示,在他的工作經驗中,遇到不少管理者都是「空降」的,若對方只懂得管理,但對產業的相關專業不夠了解,自然會被詬病,因此容易讓人不想升職。不過也有人覺得,主管稍有偷懶的行為是人之常情,「資深就該稍微擺老,做太多事只會讓新人爬到你頭上罷了。」

還有人大酸基層人員「眼界就這麼小,看到的東西就是這麼少」,所以才會覺得主管都過得很爽,並且指出「中低階主管管理職是最屎缺的」,錢也沒多多少,但工作卻多很多,下屬出包得算在自己的頭上,還要加班處理老闆要求的報告,「要不是老闆要求,我還想降級哩!」

另外也有人指出,某些公司掛管理職的人工時很長,時常要犧牲下班、休假與睡眠時間無薪加班,但做得這麼辛苦卻可能才多1、2萬,甚至是幾千塊,「這種管理職沒人要搶,身體操壞多賺的都還給醫生,撐不下去陣亡換人也時有所聞」,因此多半員工寧可不碰管理職,「在底下穩穩的,錢也沒少多少,可以顧及家庭或是生活品質。」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