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墾丁大街一盤滷味920元!暗黑計價玄機遭破解

2017/12/15 14:10 字級:
墾丁大街一盤滷味920元!暗黑計價玄機遭破解
▲(圖/東森新聞)

網友在臉書PO文,她在墾丁大街某間滷味店用餐,想不到點了一盤滷味竟花了920元,令人咋舌,引起網友熱議。雖然店家喊冤,實測清算後才660元,但網友亮出發票打臉,證明沒有汙衊店家。網友嫌貴,但是店家食材價錢都標記得很清楚,夾多少付多少,難道業者與消費者不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其實高價令消費者吃不消,是因為計價方式暗藏玄機。

▼網友到墾丁大街買滷味,這樣一盤花費92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根據《蘋果》報導,針對網友控「一盤920元」,店家依照片中的食材清算,「豆皮一條60元、科學麵4包共80元、四季豆2串共60元、高麗菜一包40元、小玉米一包30元、蝦捲一條35元、芋粿一條20元、鴨血一塊15元、海帶3個共30元、豬皮一份20元、雞屁股一份30元、大豆干一塊20元、鐵蛋三顆共45元、鑫鑫腸兩條10元,至於肉類每兩45元,憑目測該消費者夾2塊豬肉腱及1塊豬耳朵約為165元」,總價約660元。

店家也強調,食材價格都有標在餐台上,消費者可以自行估算,然而仔細一看,許多青菜都是「時價」,時價到底是多少?事實上蔬菜價格會隨著天災或氣候影響而浮動,因此不少小吃店和滷味店的青菜都以時價標記。但值得注意的是,該滷味店公關說明,這間店標記的時價有蔬菜一兩15元、肉類一兩45元,不過這樣的單位計價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卻較少見。

▼店家表示食材都有標價。(圖/東森新聞)


詢問常到傳統市場買菜的陳姓阿嬤,她表示買菜、買肉多以「斤」來計算重量,1斤就是600公克,但如果買的量較少,還是會運用「兩」來計算,1斤是16兩,可以大家常說的「半斤八兩」來記。無論如何,消費者看見店家標記「時價」時,可以先詢問店家,估算好大致金額後再點菜,免得開開心心吃頓飯,還得受一肚子氣。

▼(圖/翻攝自Flickr


▼這盤滷味920元?! 墾丁物價高再掀熱議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