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有15度!清道夫坐路邊用垃圾夾吃飯 網泛淚心疼:辛苦了

2017/12/09 09:52 字級:
只有15度!清道夫坐路邊用垃圾夾吃飯 網泛淚心疼:辛苦了
▲(圖/爆廢公社)

街道之所以能夠乾淨,都是有勞清道夫冒著風吹日曬的辛勤工作,近日天氣冷颼颼,北台灣只有15度左右,有一名網友看見一位衣著單薄的清道夫坐在深坑街道上抽空吃著便當,且餐具似乎還是專門夾垃圾的夾子,畫面被PO上網後,立刻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心疼直呼「辛苦了」!

▼清道夫15度只穿單薄衣服,吃飯還似乎用垃圾夾當餐具(圖/爆廢公社)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清道夫的照片並表示,看到阿伯都在深坑的街道上辛勤工作,連吃飯時間都是百忙之中抽空出來,且似乎還直接用夾垃圾的夾子來當餐具。從照片中可看見,阿伯坐在花圃的石階上吃飯,且在冷颼颼的天氣中還只穿著方便於工作的單薄的衣物,身旁有著裝著掃除、清潔工具的推車,原PO看到這一幕後十分心疼和不捨,想向辛苦的清道夫致敬,並說「有看到阿伯的可以打個招呼」、「我很怕那支夾子就是檢垃圾那支,就真的心酸了,希望只是專用的餐具。」

▼(圖/爆廢公社)




根據《ETtoday》報導,原PO表示,當時開車經過深坑雲鄉路看見這位阿伯,因該處位於半山腰,當天天氣很冷、風很大,看見阿伯衣物單薄,似乎還不覺得冷,並未蜷曲身體,大概已經習慣這樣的天氣。原PO就這樣在車上靜靜看了阿伯10分鐘,也不敢打開窗戶,深怕打擾到阿伯用餐。雖沒下車前去關心,心中卻對阿伯充滿敬佩,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看見基層人員的辛苦。

▼(圖/爆廢公社)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天啊,阿伯怎麼穿這麼單薄」、「超冷的,為阿伯擔心」、「好辛酸,辛苦了」、「說真的這樣很基層勞工很多,國家是這樣對待勞工」、「沒有廣大的低階薪資勞工,怎能成就的了高階單位與公司」、「辛苦了,注意來往的車子,安全重要」、「要惜福,路上看到掃地的,舉牌的,辛苦了一天不知有沒有800塊」、「辛苦了,這是政府完全沒辦法體會的事。」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清道夫 夾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