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碩士剛畢業開58K!主管面試嚇歪「忍痛割愛」

2017/12/08 21:20 字級:
台大碩士剛畢業開58K!主管面試嚇歪「忍痛割愛」

▲(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台大畢業生的起薪是否真的比較高呢?最近有網友面試一位台大機械碩士畢業生,對方要求起薪5.8萬,但公司人資核薪只能給到4.6萬,於是忍痛割愛。有網友就回覆,如果真的要求高薪,就應該往外資、台積電之類的公司發展。但台大教授也提醒,公司的發展才是未來薪資的關鍵。

頂著台大光環步出校園,本來應該順遂的求職生涯,但現在卻傳出因為薪水喬不攏被忍痛割愛!日前有一名網友在《mobile01》分享面試新人的心得,對方是台大機械碩士畢業生,還沒有經驗,要求起薪5萬8千元,但原PO跟公司人資核薪,只有4萬6千元,實在差太多,所以忍痛割捨,並表示自己可能太久沒面試,脫離現實狀況,「現在台大碩士行情這麼好?」



台大國企系教授湯明哲受訪表示:「平均大概會在5萬5,當然有高有低,低的話可能4萬5,高的話我也聽過有6萬5有7萬的,薪資上有一個兩極化的趨勢。」

新鮮人初入社會總會遭遇瓶頸,面試往往就是求職的第一關,有網友就建議,如果要求薪水,應該要去外資、應材、台積電這類型公司上班,薪資才會高,但湯明哲提醒不要短視近利,「除了薪水之外,(要看)其他升遷的機會、外派的機會,(科技業)高階的話,應該50%的薪水來自於分紅、來自於公司的績效,所以在低階的人要想到未來成長的可能性。」

也有網友站在原PO的角度表示,如果喜歡這個人才,但薪水給不起,就給他願景吧,也有人說就算現在遷就58K,也不見得未來留得住,看來職場談薪水也得靠智慧!


▼台大碩士起薪開5.8萬 主管:忍痛割捨▼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