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冬最強冷氣團發威!今夜低溫「下探13度」超有感

2017/12/08 17:08 字級:
入冬最強冷氣團發威!今夜低溫「下探13度」超有感

▲(示意圖/東森新聞)

又更冷了!昨天(7日)因為冷空氣稍減弱,所以各地白天氣溫略微回升,不過今天(8日)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清晨最低溫已比昨日最低了大約1至2度,整天感覺偏冷,且預計入夜後到明天(9日)清晨會是最冷時段,低溫將下探13度,要等到下周起才會慢慢回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新的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清晨臺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來到14、15度左右,高屏及花東約18到20度,而白天冷空氣持續南下,高溫北臺灣只有16、17度左右,中部也只有18、19度,南部及花東約21、22度,各地一整天感受都偏冷。

▼(圖/中央氣象局)




而預計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將落在今天晚上至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3、14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6、17度;由於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外出也請攜帶雨具備用。另外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率,若上山賞雪請注意行車安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這波冷氣團水氣較多,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維持濕冷的天氣,預期週日(10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另外,這波冷氣團南下除了冷之外,也帶來一波境外污染,目前北部懸浮微粒濃度正在增加中,中、南、東部也會陸續受到影響,直到明天(9日)才會結束,建議民眾減少外出、多戴口罩,以防空污過敏。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