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挑戰極限!王淑麗登玉山「東北亞最高氣象站」直播

2017/12/01 14:10 字級:
挑戰極限!王淑麗登玉山「東北亞最高氣象站」直播
▲(圖/東森新聞)

今(1日)天東森新聞成功達成國內電視圈創舉,氣象主播王淑麗,前往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北峰氣象站,live播報氣象,沿途攜帶重達兩百多公斤的傳輸設備,攀登險峻地形,在團隊同心協力下,終於達成任務,也感謝這一次所有參加東森傳愛、踴躍捐款的熱心民眾,幫助花蓮新城國小棒球隊籌得一整年訓練、課輔費用。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我講不出話。」講話上氣不接下氣一方面是因為攀爬連續陡坡,另一方面是站在海拔3858公尺高的北峰氣象站,空氣真的很稀薄。
 
▼(圖/東森新聞)


但東森團隊不停歇,立刻架起好不容易運送抵達的兩百多公斤衛星傳輸設備為的是完美呈現這一刻,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我們要來告訴大家現在我在這個地方,你知道是哪裡嗎?是他們室內的作業室喔!」走進首度在新聞螢幕上曝光的東北亞最高氣象站作業室,密密麻麻的氣象即時觀測數據就是從這裡轉換成電碼與國際接軌,每天八次與全球氣象單位進行數據交換,一年365天都不能間斷。站在國際觀測要角,提供高山數據資訊,這樣的工作環境有著不為人知的艱辛。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今天的天氣有夠冷,你知道現在有多冷嗎?我跟你說4.9度啦!」今天因為風寒效應,體感溫度要再減三度,也就是說感受上不到攝氏兩度,而這還不是山上最冷的時候,每年冬天冰封季節氣象站就連生活物資都很緊張,用電用水都必須仰賴太陽能發電以及雨水。玉山氣象站主任謝新添v和淑麗主播:「平常一個月運兩次,但是雪季空勤一個月幫我們運補一次,雪季是最難有葉菜類的,所以我們都買高麗菜最多可以放最久,他曾經最慘就是一顆高麗菜吃一個月,而且因為是雪季高麗菜變成高麗菜冰棒!」
 
駐守北峰氣象站長達20多年的主任謝新添,曾經遇過天候不佳補給困難所以一顆高麗菜得省著吃上一個月,飲用水也得看老天爺臉色夏天接雨水、冬天挖冰雪勉強足夠喝,若想洗澡根本是奢求。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主任喝過滿滿蓄水池都是蟲子的水,有時候就會有不明的蟲子全部在裡面,所以呢是非常富有蛋白質的水。聽說有時候黃鼠狼也會掉下去,然後呢?也看不到黃鼠狼的肉了只剩下一堆毛的毛毛水!」

海拔3858米東北亞最高氣象站,儘管工作時能伴隨著玉山美景,但艱難困苦環境卻是一般人無法想像,而且每次輪值只有一名觀測員整整一個月,他們最怕生病受傷,擔憂會影響觀測進度,但就是有這群守在玉山北峰頂的無名英雄才能取得氣象觀測上許多寶貴資料。

東森氣象趴趴GO團隊 玉山報導

▼(圖/東森新聞)


  ▼東森氣象團隊挑戰極限 登東北亞最高北峰氣象站!▼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